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北京2008残奥会 > 残奥会火炬

残奥圣火传递第一站 古都西安再迎奥林匹克光芒

  本报综合报道 8月29日,2008年北京残奥会火炬传递“中华文明线”第一站将在西安举行。目前,西安市迎接火炬传递的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全部就绪。

  据了解,2008年北京残奥会火炬传递西安站传递将在西安城墙上进行,全长3.1公里。

8月27日,西安市举行了残奥会火炬接力传递“中华文明线”西安段模拟演练。来自西安市部分高校的大学生、部分火炬手和护跑手、公安干警和运行团队工作人员等共近千人模拟演练了北京2008年残奥会火炬传递的起跑、交接以及收火仪式,为残奥会圣火在西安的正式传递做好最后准备。

  8月29日至9月6日,为期9天的北京残奥会火炬接力沿“中华文明”和“时代风采”两条路线同时传递。“中华文明线”从北京天坛出发,途经中国著名的文化古都与历史名城黄帝陵、西安、呼和浩特、长沙、南京、洛阳,充分展现了中华文明的悠久历史和壮丽秀美的自然风貌;“时代风采”线也同样从北京天坛出发,途经深圳、武汉、上海、青岛、大连,最终到达北京,突出东部沿海地区经济建设在中国改革开放进程中带头作用的同时,也展示了中部地区经济崛起的成果,集中展现中国改革开放建设的伟大成就和时代风采。

  9月5日,经两条路线传递的残奥圣火在北京汇合后进行传递,9月6日到达残奥会开幕式现场,历时9天。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