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摔跤 > 08摔跤热门评论

巴季罗夫:“北京给我留下了最难忘的回忆”

  新华网莫斯科8月28日电专访:“北京给我留下最难忘的回忆”——访俄罗斯奥运冠军巴季罗夫

  新华社记者刘洋

  “这次去北京,我的目的只有一个,就是拿金牌,结果我做到了”;“北京给我留下了最难忘的回忆”,北京奥运会男子自由式摔跤60公斤级冠军、俄罗斯摔跤运动员巴季罗夫28日对新华社记者说。



  24岁的巴季罗夫貌不惊人,身材敦实,个头不过一米六五,留着络腮胡,言谈举止腼腆而朴实。第一次见面,很难相信年纪轻轻的他竟是两届奥运会冠军。

  “我在北京待了4天,此行让我感到非常愉快。由于一到北京就开始比赛,并且很快夺得金牌,所以后面几天很放松:看比赛,为队友加油、到旅游景点参观等。北京给我留下了最难忘的回忆,”他说。

  在队友们的比赛都结束之后,巴季罗夫和大伙一起参观长城。从小时候起,巴季罗夫就听说过很多有关长城的故事,这次终于亲眼见到了长城。他说:“中国人能在古代完成这样宏伟的工程,非常了不起。这再次说明中国人具有伟大的创造力。”

  在上届雅典奥运会上,巴季罗夫曾获得男子自由式摔跤55公斤级冠军。雅典之后,巴季罗夫向自己提出挑战,升级到60公斤级,并获得2007年世锦赛冠军。在北京奥运会上,他再次证明了自己的能力,一路过关斩将,如愿获得金牌。

  巴季罗夫表示,如果身体条件许可,他还将参加下届奥运会比赛。他说:“我父母对我很有信心,我母亲在电视上观看了我比赛的直播,一直说我能取得成功。现在,我已经获得了两枚奥运会金牌,没有任何压力逼我继续比赛,但我热爱胜利,所以我要继续练下去。”

  巴季罗夫说:“中国为体育投入了很多,我们居住的奥运村非常便利舒适,有许多供运动员放松的娱乐设施。中国在本届奥运会取得金牌总数第一,这是理所应当的成绩,中国在许多项目上具有优势。摔跤尽管不是中国的强项,但相信中国有能力在这方面取得更好的成绩。”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