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北京2008残奥会 > 残奥会火炬

天地人连接文化底蕴 残奥火炬接力标志详解(图)


  残奥会火炬接力标志“天地人”由三部分组成:一是图形部分,即由红、蓝、绿三色构成的“之”字形;二是“Beijing 2008 Paralympic Games”字样;三是国际残疾人奥林匹克委员会标志。

  图形部分用书法的笔触表现出一个运动的人形,仿佛一个向前跳跃的体操运动员,体现出运动概念。标志采用红、蓝、绿三种颜色,分别寓意太阳、蓝天和大地。标志同时也可看作是中文的“之”字。“之”有出生、生生不息之意,同时也有达到之意。

  其字形曲折,寓意历经坎坷最终达到目标获得成功。标志以天、地、人和谐统一为主线,把中国的文字、书法和残奥精神融为一体,集中体现了中国传统文化和现代奥林匹克运动精神,具有深厚的中国传统文化底蕴。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