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残奥会火炬 > 残奥火炬报道

残奥火炬上海传递 好男儿宋晓波任第二棒火炬手

  东方网记者杜丽华、毛丽君8月29日报道:29日下午,北京2008年残奥会火炬接力上海市传递活动新闻发布会在上海市东亚体育大厦举行,标志着北京2008年残奥会上海市火炬传递活动已全面启动。从今天起,残奥会火炬接力将分为“中华文明”和“时代风采”两条路线,前往11个省区市的11个城市同时传递。

  北京2008年残奥会生活采集暨火炬接力启动仪式28在北京天坛公园举行,北京残奥会火炬接力活动正式开始。本次火炬接力的主题是“超越、融合、共享”,口号是“点燃激情、奉献关爱”。全国共有940名火炬手参与,每个城市将有60-70名火炬手,每位火炬手传递距离为50米。

  9月1日上午,北京2008年残奥会火炬接力“时代风采”线第三站的传递活动火炬将在上海举行。上海市传递活动将安排在松江新城大学园区进行,起跑仪式将在上海对外贸易学院举行,途经松江新城、东华大学,最后在上海阳光康复中心举行结束仪式。传递路程为3.1公里,车运路程为3公里。

  据上海市体育局副局长李伟听介绍,秉承既要隆重热烈,又要减少扰民的原则,本次传递活动路线选择在沿途交通流量较少的路段,既减少对交通运输的影响,又避开中小学开学和上班高峰地段。参加上海火炬传递活动的火炬手共有60名,其中30名由市组委会采取推荐的方式产生,其他的由赞助商推荐产生。火炬手中残疾人员有10名,其他为助残、帮残的先进代表和基层的残疾人事业工作者。承担第一棒的火炬手是上海第一枚残奥会金牌获得者赵继红,而2006年“加油好男儿”亚军得主宋晓波将作为第二棒火炬手登场。

  本次火炬传递起跑和结束仪式,组委会均邀请了残疾人士观看,融入残奥会大家庭,共同体验现场氛围。当天的火炬传递活动将通过中央电视台奥运频道和上海五星体育频道向全国人民直播,市民还可通过商业区的电视大屏幕收看火炬传递的实况。9月5日两路传递火炬将在北京会合,9月6日晚进入北京残奥会开幕式主会场点燃主火炬。

  目前,上海市组委会表示上海火炬传递的各项工作已经准备就绪,上海将在总结奥运会火炬接力活动成功举办的经验基础上,全力以赴办好残奥会火炬接力会活动,实现两个奥运同样精彩。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