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残奥会火炬 > 残奥火炬报道

残奥“时代风采线”火炬传递30日将在深圳举行

  新华社深圳8月29日奥运专电(记者张荣锋)北京2008年残奥会火炬接力30日将开始在广东深圳的传递,深圳是残奥会火炬接力“时代风采线”第一个传递城市。

  深圳作为北京2008年残奥会火炬接力“时代风采线”第一个传递城市,在路线的编制上将充分展示深圳城市时代风貌和改革开放30年的现代化建设成就。

  深圳火炬传递的起点定在莲花山山顶广场。莲花山山顶广场上竖立着中国改革开放总设计师邓小平的铜像,整个莲花山鸀树成荫,生机盎然,体现人与自然的和谐统 一,与“鸀色奥运”的理念相吻合;俯瞰中心区,现代化建筑尽收眼底。

  深圳火炬传递的主要地点是“锦绣中华·民俗村”。“锦绣中华·民俗村”是中 国主题公园的先河之作,是深圳改革开放30年的历史见证,同时也是深圳这个旅游城 市对外开放和形象展示的窗口,浓缩了中国五千年历史文化和九百六十万平方公里锦绣河山的精华,荟萃中国56个民族民间艺术、民俗风情和民居建筑于一园,以“一步迈进历史,一日纵览中华”的恢宏气势,创造了无数个深圳乃至中国和世界的第一。

  残奥火炬在“锦绣中华·民俗村”的传递表达了移民城市深圳56个民族兄弟姐妹喜迎残奥圣火的喜悦之情和对残奥会的美好祝愿。结束仪式在“锦绣中华·民俗村”的百艺广场举行。

  残奥会火炬传递分为两条线同时进行,分别是“时代风采线”和“中华文明线” 。“时代风采线”的传递城市分别是深圳、武汉、上海、青岛、大连、天津,最后回到北京;“中华文明线”的传递城市分别是西安、呼和浩特、长沙、南京和洛阳。(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