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残奥会火炬 > 残奥火炬报道

残奥会火炬古城西安传递 12名残疾人火炬手参与

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蒋效愚向陕西省省长袁纯清移交火炬手 
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蒋效愚向陕西省省长袁纯清移交火炬 

陕西省省长袁纯清将火炬交给第一棒火炬手张辉
陕西省省长袁纯清将火炬交给第一棒火炬手张辉

  国际在线消息(驻陕西记者王朝宇、刘涛):从8月29日开始,北京残奥会火炬将分成“中华文明线”和“时代风采线”两条线路,同时在全国11个城市传递。29日上午古城西安开始了“中华文明线”的首站火炬传递。

  随着西安市委书记孙清云的一声“点火”口令,北京残奥会火炬开始了“中华文明线”的第一站传递。在古城西安巍峨俊秀的东城门城墙上,曾8次打破轮椅标枪和铅球世界纪录的残疾人运动员张辉坐着轮椅,高高地举起第一棒火炬。

  当天上午的传递活动全部在保存完整的西安古城墙上进行。从举行起跑仪式的东门城楼经过东城墙南段、南城墙东段到建国门、和平门、文昌门,最后到达南门瓮城。3.1公里的传递路线,由12名残疾人火炬手和其他58名火炬手一起完成。一路上,残疾人表演的书法才艺、乐器合奏和富有地方特色的群众体育项目,展示了自强不息的精神风貌,体现了政府和社会对残疾人的关爱。

  近年来,西安市为国家输送了400多名优秀残疾人运动员、教练员,涌现出一大批参加残奥会、残运会、远南运动会的运动健将,还在就业、扶贫、康复等方面为残疾人解决实际困难。先后为4万多名白内障患者进行了复明手术费用减免,为近千名残疾人安装了假肢。还设立了社区残疾人专职委员公益岗位,为残疾人免费培训职业技能。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