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北京2008残奥会 > 残奥会新闻

残奥期间供应188间无障碍客房 将接待近2000人

  本报讯(记者李艾)昨天,残奥会大家庭饭店场馆运行团队服务运行正式启动。北京奥组委运动会服务部副部长向萍介绍,残奥会期间,16家残奥会签约饭店共提供188间无障碍客房,其中88间已经被预订。签约饭店分布在场馆周围,赛时将接待近2000人的残奥会成员。

  无障碍客房层设低扶手

  位于港澳中心瑞士酒店的残奥会大家庭饭店,是亚洲第一家无障碍建筑,残奥会期间提供50间客房为残奥会大家庭的贵宾服务。大堂的旋转门可以通过按钮放慢速度,帮助轮椅安全进入。饭店的电梯采用声音控制系统,帮助盲人识别电梯运行层数。同时,梯内按钮全部配有盲文。4层是酒店无障碍客房层,走廊装有低位轮椅扶手,顺着扶手能够到达每个房间。

  无障碍房间的设计非常人性化,窥视镜分为高低两个,门铃也位于地面1米出头的地方,方便坐轮椅的客人使用。进入房间,能发现客房的床比普通的低,衣柜的物品都摆放在低处方便残疾人取放。卫生间的低位浴缸、防滑坐式冲澡椅、移动如厕扶手都为残疾人的行动提供方便。同时,卫生间内的镜子采取俯视角度,方便乘轮椅的客人使用。

  主席办公室摆文房四宝

  国际残奥委主席克雷文在奥林匹克大家庭饭店有一间自己的办公室,方便他在残奥会期间办公及召开会议。办公室采用了紫檀中式家具,办公桌摆放文房四宝、室内有青花瓷瓶装饰。港澳中心瑞士酒店公关经理于洁说,国际残奥委的工作人员来了几次,亲自选定了这间古香古色的多功能厅作为主席办公室。

  为重残者提供研磨食物

  酒店在餐饮、客服方面进行了严格的培训,服务人员专门培训了跟踪关注式的礼仪规范。向萍介绍,有的残疾人不需要帮忙,所以服务人员要对残疾人采取跟随式的服务,一旦残疾人朋友提出要求才去帮助。餐饮方面,酒店特地为一些不能吞咽的重残人士提供研磨食品。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