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北京2008残奥会 > 残奥会备战

杜剑平备战残奥会 杜爸爸:儿子会带着金牌回来

  早报讯 “我儿子出国比赛8次,每次都会给我带金牌回来,这次在北京比赛,当然更不会例外。”昨天,在金华赤松镇桥东村杜剑平家中,说到高兴处的杜爸爸杜志明,特意取出藏在阁楼的“宝贝”——一只陈旧的行李箱。打开一看,杜剑平获得的40多枚奖牌整整齐齐地放在里面,锃亮的,一尘不染,“等儿子从北京拿金牌回来,我要打个壁橱,专门放他的奖牌。

”杜爸爸的话,透着喜悦。

  八个多月没回家

  杜剑平家在村里的主干道旁,四层楼的房子在当地算是“顶级配置”,“杜家父母有福气,生了个好儿子,这房子就是杜剑平拿了雅典奥运会金牌后盖的。”每次听到邻居说起宝贝儿子,杜爸爸杜妈妈都会笑得合不扰嘴。

  “惟一的遗憾就是见不到儿子。儿子八个多月没回家了,大半个月才打一次电话。”自从进入北京奥运周期之后,杜剑平就基本在外地训练,去年一年只在家呆了一周,连过年也是在顺义游泳池里度过的。抱怨儿子的杜妈妈余妹珍心里更多的是思念:“他说自己现在在顺义,吃住都很好,教练就像妈妈一样,就是压力太大,睡不好觉,怕对不起家乡父老。”

  杜剑平口中的教练就是他的游泳教练、云南大学教授赵玲玲,据赵玲玲介绍,目前杜剑平每天都要进行高强度的训练,训练时间是上午2小时,晚上2小时,每天游泳的长度近一万米,而且天天都是“三点一线”:即从训练场到食堂,再到寝室,不过训练效果不错,他的成绩也有所提高。

  他也曾想过要放弃

  虽然杜剑平曾在雅典残奥会上夺得S3级仰泳、混合泳、S20级自由泳接力3金3银1铜,并打破一项世界纪录,但要想续写4年前的辉煌,相当不容易。因为150米混合泳这个他最拿手的项目取消了,而且在S3级残疾组比赛中,只有杜剑平一个人是独臂来对抗双臂健全的对手,非常吃亏。

  “那段最艰苦的日子都熬过来了,儿子一定会争气的。”杜爸爸所指的艰苦日子是雅典奥运会前,艰苦的训练一度让他产生了放弃的念头。“我告诉孩子,要有收获就必须有付出,结果他终于成功了。”

  这次北京残奥会,杜剑平将参加S3级50米自由泳、100米自由泳、200米自由泳和50米仰泳比赛。虽然杜剑平坦言美国、英国、澳大利亚等国家游泳选手实力提高得很快,但自己也练得很苦,连平时最爱的游戏《红色警戒》也戒掉了:“我明天就要入驻奥运村了。听说运动员村里的国际区有网吧,等我拿了好成绩,要去好好地过把瘾。”

  记者 吴杨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