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残奥会火炬 > 分析评论

像关注奥运那样关注残奥 一起收获带来的感动

  8月30日,北京2008年残奥会火炬在深圳传递。作为残奥会火炬接力“时代风采线”第一个传递城市,“锦绣中华?民俗村”成了主要传送点。因为“锦绣中华民俗村”是深圳改革开放30年的历史见证,是中国五千年历史文化和九百六十万平方公里锦绣河山的缩影,荟萃中国56个民族民间艺术、民俗风情和民居建筑于一园,表达了深圳56个民族兄弟姐妹喜迎残奥圣火的喜悦之情和对残奥会的美好祝愿。

(8月30日《广州日报》)

  继北京奥运会成功举办之后,以“超越、融合、共享”为主题的第13届残奥会又如约而至。这是一个承前启后的盛会,更是一个全世界残疾人创造生命辉煌、展现生命奇迹的盛会。

  残奥会的宗旨之一,就是让残疾人更好地融入社会,使他们与健康人一样,可以享受社会进步带来的幸福。本届残奥会共设20个大项、295个小项,将有150个国家及地区的4200多名残疾人运动员汇聚北京。他们将通过残奥会这个平台展现人性的伟大与人类的平等,诠释“超越 融合 共享”的真谛:超越——生理障碍的超越与心理上的超越;融合——体现奥林匹克“团结”“和平”“和谐”的价值观和中国传统的“天人合一”理念;共享——体现残疾人与健全人同属一个世界、携手共创未来的崇高理想。

  国际奥委会前任主席萨马兰奇曾经说过,残疾人运动会是唤起人类良知的运动会。关注残疾人奥运会就是关注残疾人,就是要让残疾人与健全人在五环旗帜的感召下,共享奥林匹克运动带来的欢乐、友谊、梦想与成功,共享社会文明成果。残奥会的举办,对我国的残疾人事业必将是一个巨大的鼓舞,社会对残疾人事业将有更深入的认识。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残疾人的生活也一定会越来越美好。

  国家主席胡锦涛在为北京奥运会闭幕式举行的国际贵宾宴会上说,“我们将按照两个奥运同样精彩的要求,努力举办一届高水平、有特色的残奥会,继续为推动国际奥林匹克运动发展作出贡献。”目前,便利残疾人出行的种种人性化举措,开始密集出现在北京街头。奥运中心区内751套交通信号灯,均已开通“蜂鸣”语音提示功能,盲人等特殊人群通过蜂鸣音的音频变化,掌控绿灯放行时间。城区39条主要道路还施划了90个残疾人专用车位,以方便残疾人停车。残奥会期间,残疾人出行、观赛,均将享受到就近进入场馆等便利。

  我们相信,北京残奥会一定会让各国残疾人运动员有超水平的发挥。让我们像关注奥运会那样来关注残奥会吧!一起为残奥运动员呐喊、助威,一起见证残奥会的精彩,一起收获并珍藏残奥会所带来的感动。

  稿源:荆楚网

  作者:冯新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