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北京2008残奥会 > 残奥会备战

残奥会即将拉开大幕 天津十名参赛选手简介(一)

  脑瘫运动员王芳

  脑瘫运动员王芳,女,25岁,将参加北京残奥会田径T36级比赛。

  王芳1999年开始训练时,能力并不突出,但她比较听教练的话,严格要求自己,教练布置的训练任务从来都是一丝不苟地执行。

王芳最大的特点是不服输,自2002年以后,不论是全国比赛还是世界比赛,王芳在她参加的比赛中始终保持冠军,并多次打破全国纪录和世界纪录。

  以往成绩:2002年世界残疾人田径锦标赛100米、200米冠军;2004年雅典残奥会田径比赛100米、200米冠军,并打破世界纪录;2006年世界残疾人田径锦标赛100米、200米冠军。

  北京残奥会参赛项目:100米、200米。

  脑瘫运动员杨晨

  脑瘫运动员杨晨,男,19岁,将参加北京残奥会田径T37级比赛。

  杨晨2002年6月开始参加训练,在队内最小,但他有一股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劲头,不怕苦不怕累,任劳任怨,而且训练质量很高。由于运动成绩突出,在2004年雅典残奥会选拔赛上直接入选中国队。杨晨目前天津体育学院就学,是本市参加北京残奥会运动员中唯一的大学生。

  以往成绩:2004年雅典残奥会100米冠军,200米、400米、4×100米、4×400米亚军;2006年世界残疾人田径锦标赛100米、400米冠军,200米、4×100米亚军。

  北京残奥会参赛项目:100米、200米。

  本报记者 王敬阳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