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残奥会火炬 > 残奥火炬报道

残奥火炬长沙传递 原残奥会冠军朱伟明首棒(图)

   

(8月31日,北京2008年残奥会火炬在长沙传递)

(北京奥组委领导将火炬交给湖南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陈润儿)

    红网长沙8月31日讯(记者 汤红辉 摄影 朱青 实习生 鞠长明)“点燃激情,奉献关爱”。今日,北京残奥会圣火抵达湖南长沙,在长沙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举行传递仪式,原残奥会冠军朱伟明开始湖南首棒的传递。省市领导李江、陈润儿、郭开朗、徐明华、赵富栋、张剑飞等出席起跑仪式。

  上午10时,起跑仪式正式开始。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郭开朗致辞,对参加奥运火炬接力湖南传递活动的所有来宾表示欢迎。随后,奥运火炬被点燃,第一位火炬手、原残奥会冠军朱伟明驾着轮椅来到仪式现场,接过火炬开始传递。

   

(长沙籍残奥冠军朱伟明作为残奥会火炬接力长沙站第一棒,从陈润儿手中接过火炬)

(传递路线两侧热情似火的孩子们)

  朱伟明单侧肢体截肢,是长沙市殡葬事业管理处的职工。他从1991年起从事残疾人体育运动,在1996年美国亚特兰大第十届残疾人奥运会上获得游泳金牌;在1994年第六届、1999年第七届远南运动会上获得游泳3金2银1铜的佳绩;在全国、省残疾人运动会上获得10余枚金牌。1996年被国家体委授予全国十佳残疾人优秀运动员,并被团省委授予“新长征突击手”称号。

  据悉,今天的残奥火炬接力全程3公里,长沙市共有70名火炬手参加传递,其中残疾人火炬手有14名。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