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香港市民一睹奥运冠军风采 “林丹的手好温柔”



  8月31日上午,部分北京奥运会内地金牌运动员分别来到香港海洋公园和迪斯尼乐园参观游览,大批游人和香港市民争相在公园一睹奥运冠军的风采。

  ↓海狮“亲吻”火亮

  香港特区政府民政事务总署署长陈甘美华、海洋公园主席盛智文等人于上午10时许在公园正门迎接内地金牌运动员,众多游客则自发地在公园门口夹道欢迎奥运冠军。当跳水金牌得主火亮、林跃、王鑫、陈若琳,举重冠军陈燮霞和龙清泉,柔道好手冼东妹和杨秀丽等到来时,人群中爆发出一阵阵欢呼声。

  “很开心!可以近距离见到国家英雄!”香港市民刘小姐坐在离运动员不远的位置。她表示,和金牌运动员一起游园很荣幸,“这些为国争光的奥运英雄很亲切。”

  随后,运动员们观看了一场名为“海洋伴我心”的演出。海豚翻腾跳跃、海狮跳舞拍掌……金牌选手看得兴高采烈,不停拍照留念。王鑫和陈若琳等与两名现场观众,被邀请到表演台上与海豚握手。在现场,跳水金牌得主火亮还与海狮嬉戏表演“亲吻”。

  ↓“好姨”握林丹的手

  在迪斯尼乐园,游客和市民也簇拥着金牌英雄,令运动员成为乐园的“主角”。临近上午11时,伴随着迪斯尼金曲,林丹等内地金牌运动员在“米奇”、“米妮”、“唐老鸭”等迪斯尼卡通人物的簇拥下,挥动双手来到广场拍照留念,并向市民和游客挥手致意。

  在迪斯尼乐园一个多小时的行程中,奥运冠军们游览了“睡公主城堡”,到“幸会史迪仔”游玩,和游客们一起观看了“歌舞青春”表演,还参观了纪念品商店。

  他们所到之处,都受到游客和市民的热烈欢迎,照相机的闪光灯闪个不停,即使期间偶有阵雨,但也浇不灭大家的热情,冒雨也要亲近奥运金牌选手。吴先生告诉记者,他们一家人是专程来看金牌运动员的,“北京举办奥运会是中国百年盛事,一定要亲眼见见为国争光的英雄。”

  从事代理工作的“好姨”因为握到了金牌运动员的手,激动地向记者诉说着感受:“林丹的手好温柔,一点也不似运动员。我还握到了何可欣的手,她的手很有力。”

  最新消息 8月31日晚,国家奥运金牌运动员代表团已经抵达中国澳门,他们将在那里继续进行访问。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