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北京2008残奥会 > 残奥会火炬

残奥会火炬今日上海传递 “文明之旅”下站南京

  北京残奥会“时代风采”线圣火传递第二站活动31日在武汉圆满完成后,火炬接力队伍当日移师上海,将于9月1日在上海进行第三站传递。据悉,上海的残奥会火炬传递活动将在上海松江新城大学园区举行。

  武汉传递彰显时代进步光辉

  “点燃激情,奉献关爱。

”北京残奥会圣火31日在武汉激情传递,彰显着社会发展与时代进步的光辉。

  从湖北省省长李鸿忠手中接过火炬,跑完第一棒的我国第一代残疾人运动员程瑜激动不已:“残疾人运动对我个人来说,绝不是一刹那的荣誉,而是一生的改观。”这位在1988年汉城(首尔)残奥会上和队友一道夺得乒乓球女子团体冠军的残疾人运动员说:“运动改变了我的人生。”

  “只有社会发展了,才有我们残疾人的今天,”残奥会火炬手、武汉市残疾人联合会副理事长姚科学坐在轮椅上说,“我国残疾人事业的发展,与时代的进步、社会的发展息息相关。”曾被评为“全国自强模范”的姚科学长期热衷于社会公益事业和残疾人事业。近20年来,他和他的企业向社会捐款达600万元人民币。

  “只要人人伸出一双手,个个献出一份爱,我们残疾人的生活一定会越来越美好。”坐轮椅接力残奥会圣火的中国轮椅竞速运动的先驱者文青点燃圣火盆后,激动地说:“圣火给我们带来了爱的光辉。”

  “残奥精神必将激励我们携手共创更加美好的未来。”湖北省委副书记、武汉市委书记杨松在火炬接力活动结束后说,火炬传递活动展现了武汉科学发展、社会和谐、文明进步的时代风采,展现广大市民热心公益、奉献关爱、扶残助残的良好风尚,展现了全市残疾人超越自我、融合社会、共享文明的崭新面貌。

  “文明之旅”下站南京

  31日上午10时50分,北京残奥会火炬长沙接力最后一棒火炬手谭跃华手持火炬跑进了湖南省游泳网球中心湘籍奥运明星广场,点燃了圣火盆,北京残奥会“祥云”火炬完成了在湖南省长沙市的接力。残奥会圣火下一站将前往南京继续“文明之旅”。

  一夜小雨过后的长沙分外凉爽,作为残奥会火炬“中华文明线”接力的第三站,长沙市火炬接力主要在体育新城区域内进行,反映了残疾人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传递从长沙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开始,终点是湖南省游泳网球中心湘籍奥运明星广场,全程3公里。

  此次长沙市火炬接力活动的火炬手共70名,其中残疾人火炬手13名,其余都是热心残疾人事业和公益事业的社会各界人士。

  在长沙的残奥会圣火传递中,人们传递的是爱心,是激情,更是梦想,许多市民纷纷赶来一睹“祥云”火炬传递的风采。火炬所到之处,成为欢乐的海洋,“点燃激情、奉献关爱”和“奥运加油、中国加油”的口号声回荡在星城长沙的上空。十多万长沙市民和70名火炬手共同分享了残奥火炬带来的奥运激情。记者看到,虽然现场人群簇拥,但不少长沙市民自觉为观看的残疾人让路,体现了残奥会“奉献关爱”的理念。湖南省政府副省长徐明华在结束仪式上表示,北京残奥会火炬接力活动是北京残奥会的前奏,在残奥会火炬的照耀下,长沙市迎着全世界的目光,散发出前所未有的生机和活力。长沙将同世界人民一道构建关爱残疾人的和谐社会。

  4年一届的残疾人奥运会自1960年在意大利罗马开始举办,到2004年雅典残奥会,已成功举办了12届。

  北京残奥会火炬接力从8月29日到9月6日,中外火炬手将沿着“中华文明”和“时代风采”两条线,在中国1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11个城市进行为期9天的接力活动。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