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北京2008残奥会 > 残奥会火炬

残奥会火炬接力青岛路线 吴春苗成首棒火炬手

  新华社青岛8月31日电(记者刘宝森)青岛奥帆委31日召开新闻发布会说,残奥会火炬定于9月2日在青岛进行传递,将再次体现海上特色。

  青岛奥帆委副秘书长朱悦涛说,根据奥运会火炬传递的经验,为体现青岛的海上特色,残奥会火炬传递路线将保留海上传递。

火炬接力青岛路线的总里程为4.25公里,其中海上传递1公里、陆上传递3.25公里。

  9月2日10时,火炬将从青岛奥帆中心旗阵广场出发,沿着陆域停船区,到下水坡道,沿着浮山湾进行海上传递至海上颁奖平台,沿着金湾路、新会路到澳门路,最后到五四广场。整个传递过程共有70名火炬手参加,其中海上安排5名火炬手,陆上每名火炬手传递路程大约是50米,预计一个小时左右跑完。拟安排上届残奥会冠军吴春苗作为第一棒火炬手,拟安排本届奥运会女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铜牌获得者周雅菲作为最后一棒火炬手。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