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残奥会火炬 > 残奥会火炬手故事

徐莉佳:目标为沪夺金 残奥运动员遭遇困难更甚

   东方网记者毛丽君9月1日报道:回到上海,刚刚和父母一起度过自己21岁生日的徐莉佳接下了残奥会火炬手的任务,出现在上海火炬传递活动的现场。这个改写了中国帆船项目奖牌历史的上海姑娘,兴奋地告诉东方网记者,参加残奥会的火炬传递活动,总算是弥补了之前错失奥运会火炬传递的小小遗憾。

  “雅典的奥运会之后就有看过残奥会的比赛,我对那些残疾人运动员的那种精神给感动了。虽然他们身体的某些部分有些缺陷,但是他们同样也可以向世人证明他们一样能行。”同样身为运动员,残奥运动员们和徐莉佳一样在追逐着“更快、更高、更强”的奥运梦想,只是他们的运动之路比普通运动员走得更为艰辛,“他们最需要客服的是内心的自卑感吧,对于从事帆船的那些人来说,还要克服海上的重重困难和考验,从驾驶船只来说,比我们的难度要大得多。”徐莉佳坦言道,作为帆船运动员,她还表示自己将会特别关注青岛的残奥帆赛。

  获得了帆船激光镭迪尔级奥运铜牌,接下来徐莉佳将全心备战明年的全运会,而她的目标就是在明年的全运会上能为上海夺得一枚金牌。8月31日刚刚度过自己21岁生日的徐莉佳在过去的一年可谓收获颇丰,但对于她自己来说,最大的收获不是所取得的成绩和耀眼的奖牌,而是看到了自己的成长:“这一年来,我最大的收获就是感受到了自己在跑船境界上的变化,以前只仅仅是用身体在跑船,而现在还学会了用心去跑船。”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