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北京2008残奥会 > 残奥会火炬

60位火炬手江城传递 祥云引鹤归圣火耀江城

  新华社武汉8月31日电(记者/熊金超黎昌政)60位火炬手31日在江城3公里长的接力线路上手手相传,传递北京残奥会火炬,也传递着欢笑,传递着关爱;把残奥会“时代风采线”第二站的火炬接力活动,演绎成江城43.8万多残疾人的盛大节日。



  上午8时零6分,雨后的江城更显美丽。在武汉体育中心,湖北省省长李鸿忠将火炬交给我国第一代残疾人运动员、汉城残奥会女子乒乓球冠军程瑜手中,拉开了残奥会圣火在武汉传递的序幕。

  传递活动在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内传递,经开发区的体育路、车城路、大子湖路,经60名中外火炬手接力传递,最后传至武汉体育中心体育馆。

  8时40分,当最后一名火炬手、有“轮椅公主”之称的中国轮椅竞速先驱者文青点燃了圣火盆时,现场一片欢腾,残奥会“时代风采线”第二个传递城市武汉的火炬传递活动圆满完成。

  传递活动结束后,现场举行了庆祝活动暨残疾人文化、体育、科技成果展示,展示了残疾人热爱生活、自强不息的精神风貌。

  2400多名残疾人手持国旗、残奥会会旗,观看了文艺演出。手语歌舞《爱的奉献》、舞蹈《千手观音》等精彩节目,博得观众一阵阵热烈的掌声。一位残疾人观众说:“看火炬传递就像过节一样,让我们感受到节日般的欢乐。”

  在火炬接力活动中,武汉市为每名残疾人火炬手配备了1名陪护人员;现场观看火炬传递的每位残疾人观众都得到了一个装有食品、饮用水等物品的“袋”,200多名志愿者为他们服务。在活动现场,流动厕所和无障碍设施为残疾人提供了方便。

  武汉市政府副秘书长周元表示,残奥会圣火在武汉的传递,就是让残疾人无障碍地、心情舒畅地享受残奥会火炬传递的快乐,让火炬传递成为盛大欢乐的传递、温馨关爱的传递。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