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残奥会火炬 > 残奥火炬报道

上海火炬手刘国梁:身残志坚 用自己精神感染他人

  东方网实习生蒋泽9月1日报道:2008残奥会火炬传递上海站第14棒火炬手刘国梁虽然身体有残疾,却仍然用自己的精神鼓舞着其他残疾人。四年多来,他倾尽所能为残疾人服务。

  刘国梁告诉东方网记者,他原来在上海的一家公司工作,虽然自己左脚有一些残疾,但由于大部分时间坐在办公室里办公。

2004年,刘国梁离开了自己工作的地方,来到了上海市闸北区北站街道助残服务社,开始为残疾人贡献自己的力量。

  刘国梁在工作中勤勤恳恳,还能动脑筋。一次他去一户人家工作,家里有一位病人。家里人说是智力问题,但他却敏锐的感觉到是精神问题,到医院一检查,果然如此,病人家中也根据政策得到了相关的福利待遇。

  用刘国梁自己的话说,他一直都是在自己的岗位上,该干什么就干什么,给他们家里打扫卫生等,都是自己的工作。工作了这么长时间,他对残疾人也有自己的理解,“因为我本身就是残疾人,所以我从内心可以了解他们的感受。这样工作起来也便利一点。”

  刘国梁颇有感慨地说,残疾人最应该获得帮助的其实是心理,“发牢骚不能解决任何问题,只有健康的心理才有利于生理上的健康。我经常对他们说,现在国家实力强大了,各方面越来越好了,对我们残疾人的关怀也越来越多了,我们应当感激国家。”

  经过这些年来不断的工作和自我调整,刘国梁表示自己早就已经融入了社会。他还说,自己虽然身体有一些问题,但自己仍然喜欢体育,游泳、乒乓球都是自己喜爱的运动,“我乒乓球打的还是不错的,平常有空总是要和朋友们切磋一下。”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