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北京2008残奥会 > 残奥会火炬

聚焦残奥上海火炬手:宋晓波积极 孙俪

  □晚报记者孔同实习生徐少巍报道

  今天上午在上海举行的北京 2008年残奥会火炬接力“时代风采线”第三战的传递活动中,60名火炬手将共同跑完3.1公里的路程。昨天下午,所有火炬手出席了火炬手接待大会,记者采访了这60名火炬手中特殊又平凡的三位。

  赵继红——残奥会上打破世界纪录的中国第一人

  现在已经成为一名残疾人工作者的赵继红,前两天才刚刚得知自己将执跑上海火炬接力跑的第一棒,她觉得非常光荣和激动。

  1984年,这个只有16岁的盲人小姑娘在第七届世界残疾人奥运会上,取得了B3级跳远金牌,为我国在残奥会运动史上获得了第二枚金牌,并打破了该项目的世界记录,也是在残奥会上打破世界纪录的中国第一人。回忆起1984年在纽约长岛纳索县米切尔公园中心体育场的情景,冉冉升起五星红旗的情景让她终生难忘。

  她表示,残奥会能在祖国举行,这是国人的荣耀,体现了党和政府对残疾人事业的重视,也体现了社会各界对残疾人的关心和帮助,相信残奥会上也一定会涌现出与北京奥运一样多的自强不息的优秀运动员和顽强拼搏的动人事迹。

  宋晓波——为了报名给经纪人morning call

  “好男儿”宋晓波将担任本次火炬接力跑的第二棒,宋晓波委托他的经纪人井能向记者说,自己在去年的上海特奥会中就担任了特奥大使,这次被选中成为残奥会的火炬手,自己感到非常高兴。

  井能告诉记者,陪宋晓波去报名火炬手那天早晨,他们本来约好早上9点出发,“没想到那天6点多我还在熟睡时,突然接到晓波的短信,让我马上起床接他去报名。平时出席活动一般都是我发信息提醒晓波的,没想到这次居然是晓波给我morningcall,我到晓波家时他早已准备好了,可见他对这件事情的重视。 ”

  孙俪——无论多忙也要参与

  新版“冯程程”的扮演者孙俪是此次火炬接力跑中的一位耀眼明星,孙俪告诉记者,自己很荣幸可以成为残奥会的火炬手,看到残疾人朋友也能同样征战在奥运的赛场,很佩服他们的坚强和勇气。“自己能够亲手传递残奥会火炬的感觉更不一样,对我来说更有意义。 ”

  孙俪说:“当得知自己被选中成为残奥会火炬手时,我就决定,无论有多忙也一定要去参与,比起正常人,残疾人参加体育运动更加不容易,他们需要更多人的关注与支持。 ”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