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北京2008残奥会 > 残奥会火炬

北京残奥火炬武汉传递 60名火炬手3公里传关爱

  晨报讯(记者张剑实习生田甜)昨日,60位火炬手在江城3公里长的接力线路上手手相传,传递北京残奥会火炬;把残奥会“时代风采线”第二站的火炬接力活动,演绎成江城43.8万残疾人的盛大节日。

  上午8时,雨后的江城更显美丽。

北京残奥会火炬武汉传递活动正式开始。在市长阮成发的主持下,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杨松致辞后,省长李鸿忠从北京奥组委残奥会火炬传递中心副主任林小华手中接过火炬,交给了第一名火炬手“汉城残奥会冠军”程瑜。

  传递活动在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内传递,经开发区的体育路、车城路、太子湖路,经60名中外火炬手接力传递,最后传至武汉体育中心体育馆。

  9时许,“轮椅公主”武钢职工文青接到火炬,传递最后一棒,现场一片欢腾。当她用火炬点燃圣火盆后,武汉传递活动至此圆满完成。

  传递活动结束后,现场举行了庆祝活动暨残疾人文化、体育、科技成果展示,展示了残疾人热爱生活、自强不息的精神风貌。

  市残疾人艺术团刘建国表演的口哨《西班牙斗牛士》,市残疾人艺术团表演的舞蹈《千手观音》,以及由残疾人指挥家舟舟指挥的《北京喜讯到边寨》,把现场气氛不断推向高潮。

  来自新洲的残疾人王纪年说:“昨天晚上就住过来了,还是区里集中安排的大巴,很方便。”和他一样,昨天还有2400多名残疾人来到了现场,度过了武汉有史以来最大的一次残疾人团聚的节日。

  北京奥组委残奥会火炬传递中心主任张明说,北京残奥会火炬在武汉传递,也是在传递温馨、关爱和欢乐,使它成为残疾人的节日,让他们感受到残奥会的快乐。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