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皮划艇 > 08皮划艇对手动态

布克佩蒂载誉返回多哥 获首枚奥运奖牌备受追捧

  新华网洛美8月31日电(记者李本忠)在北京奥运会上为多哥赢得历史上首枚奥运奖牌的邦雅曼·布克佩蒂30日晚返回多哥时在首都洛美国际机场受到了多哥当局和各界群众热烈而隆重的欢迎。

  多哥国务部长兼卫生部长阿巴代表国家元首到机场迎接载誉归来的布克佩蒂。

多哥青年、体育与娱乐部长福利,新闻、文化与公民教育部长艾达姆,奥委会主席格诺法梅将军,以及田径界负责人和英雄的家人也都前往机场迎接布克佩蒂。

  在其父亲和教练的陪同下,佩带着北京奥运会激流回旋男子单人皮艇铜牌的布克佩蒂表示对获得这枚奖牌和对他给予的欢迎感到很激动。他说,他是来同其同胞分享这种激动和荣誉的。

  谈到中国时,他说,这是一个给人极其深刻印象的伟大而美丽的国家,这个国家正在做一些巨大而美妙的事情。在回顾其对中国首都北京的记忆时,他说:“当我明白正是在北京我实现了我的目标时,看着多哥国旗在北京美丽的天空升起,我真是高兴得心花怒放。”

  他说,他当前的目标是安排好自己的活动,以便最终去夺取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金牌。

  阿巴向铜牌获得者表示欢迎。显得非常激动的阿巴说,这枚铜牌对多哥人民来说顶得上一枚金牌。他说:“下一次我们将走上最高的领奖台。”

  青年、体育与娱乐部长福利强调说:“多哥首次赢得一枚奥运奖牌对多哥来说这是一种荣誉,一种伟大的快乐和一种自豪……”他希望这对多哥运动员来说是一种鼓励同样去作甚至做得更好的动力。

  布克佩蒂31日上午将在首都洛美以东40多公里的多哥湖上进行皮划艇表演。

  据当地媒体报道,9月1日,青年、体育与娱乐部长福利将接见布克佩蒂。9月2日,国家元首福雷、多哥总理马利和奥委会主席将分别接见这位多哥的英雄。福雷总统还将给他授勋。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