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残奥会火炬 > 残奥会火炬手故事

王靖宇:自掏腰包从零起步创中国导盲犬培训基地

  中新网9月3日电 据中央电视台报道,北京残奥会圣火今天上午在大连进行传递,中国导盲犬培训基地的创始人——王靖宇作为火炬手的一员,对能参加圣火传递活动,感到十分荣幸和幸运。

  2001年,王靖宇来到了大连医科大学,担任实验动物中心主任,2004年9月,细心的王靖宇在收看雅典残奥会开幕式电视直播时发现,很多国外盲人运动员都牵着导盲犬进场,而中国盲人运动员却没有。



  王靖宇表示,自己接触到一些盲人朋友,感觉他们他们太需要导盲犬了,他们也需要走出家门,融入社会,但是因为眼睛看不见,靠盲杖就太不方便了。于是,王靖宇便产生了培育导盲犬的念头,他自掏腰包买来3条幼犬;没有培训经验,王靖宇又请来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等地的专家进行现场指导。2006年5月,全国首个导盲犬培训基地在王靖宇的努力下落成,六个月后,3条导盲犬培训成功,并且分送给了3名盲人提供导盲服务。

  2007年5月中国第七届残运会,两只由王靖宇培训出的导盲犬一亮相,立即引起了盲人运动员的强烈兴趣。现在,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已经在王靖宇的导盲犬基地设立了中国导盲犬大连培训基地。今年的北京残奥会上,王靖宇还将把自己培训好的导盲犬送给获得奖牌的盲人运动员。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