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残奥会火炬 > 残奥火炬报道

火炬手宋中贵:我以伤残军人身份传递圣火

    社洛阳9月4日奥运专电(记者单纯刚)洛阳军分区司令员宋中贵是一位伤残军人,更是赫赫有名的战斗英雄。4日,他还成为北京残奥会火炬洛阳站传递的火炬手。

    在当年南疆的一次重大军事行动中,宋中贵担任突击排长,奇袭612高地,歼敌104人,俘敌2人,荣立一等功、二等功各一次,并被授予“战斗英雄”称号,还两次光荣出席全军英模大会。

在战斗中,他多次负伤,其中腿部和胳膊被炮弹弹片击中,尤其是他的腿部,被弹片造成了贯通伤,至今还有13块弹片没有取出,使他成为三等甲级伤残军人。

    宋中贵说:“我从没有躺在功劳簿上吃老本,也没有依靠伤残军人身份享受特殊照顾。我希望以自己的经历鼓舞残疾人朋友,告诉他们身残志坚照样可以建功立业!”

    宋中贵表示,北京奥运会的成功举行再次告诉世人:中华民族是具有非凡智慧和伟大创造力和凝聚力的民族,是爱好和平、与人为善、崇尚和谐、追求进步的民族,不仅有志气、有信心、有能力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而且将以最大的诚意、尽最大的努力为人类和平与发展的崇高事业作出贡献。

    宋中贵认为,洛阳不仅具有悠久的历史,还具有灿烂的现代文明和美丽的城市面貌,残奥会圣火在洛阳传递,是宣传洛阳的一次绝佳契机。

    “传递火炬就是传承不畏艰险、顽强拼搏的精神。作为这次残奥圣火传递洛阳站的火炬手,我感到十分光荣,”宋中贵说。(完)2008/09/04 09:08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