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活动 > 各界活动

广东隆重表彰奥运健儿 汪洋:他们留下精神财富


  新快报讯 昨日下午,广东省委、省政府在珠岛宾馆召开表彰大会,隆重表彰刚从第29届奥运会上取得优异成绩凯旋的广东省奥运健儿。

  表彰会开始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省委书记汪洋,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华华,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欧广源,省政协主席陈绍基,省委常委、广州市委书记朱小丹,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肖志恒,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长林雄,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邓维龙,副省长林木声等亲切会见了参加北京奥运会的广东运动员并与运动员合影。汪洋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首先代表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和全省9400万人民,向全体参赛运动员、教练员、工作人员,特别是取得优异成绩的体育健儿表示热烈的祝贺和崇高的敬意!

  汪洋说,在举世瞩目的第29届北京奥运会上,南粤健儿74人参加了26个大项的52个小项的比赛,获得7枚金牌、6枚银牌、4枚铜牌,在参赛人数、参赛项目和运动成绩上全面创下了广东运动员在奥运会上的最好成绩,实现了历史性突破。广东体育健儿不仅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也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在比赛中,南粤健儿展现了乐观向上、不惧艰险、志在必得的精神风貌,取得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为国家、为广东争了光。他们的精神将成为广东宝贵的精神财富,将成为广东软实力的重要精神力量。

  汪洋强调,广东作为我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排头兵,要珍惜和弘扬北京奥运会的宝贵精神遗产。他号召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认真学习奥运健儿乐观向上的精神,以奥运健儿为榜样,以奥运精神为动力,继续解放思想,勇于破解发展难题,努力在各自工作领域夺取“世界金牌”,为广东争当实践科学发展观的排头兵作出更大的贡献。

  一等功名单

  女子举重48公斤级金牌 陈燮霞

  女子柔道52公斤级金牌 冼东妹

  女子体操团体金牌、

  女子体操个人全能铜牌和高低杠铜牌 杨伊琳

  女子体操团体金牌 李珊珊

  男子跳水三米板金牌 何 冲

  乒乓球男子团体金牌、男子单打金牌 马 琳

  二等功名单

  羽毛球男子双打银牌 傅海峰

  羽毛球女子单打银牌 谢杏芳

  男子举重77公斤级银牌 李宏利

  女子曲棍球银牌 周婉锋 陈秋琦 潘凤贞

  三等功名单

  花样游泳女子团体铜牌 刘鸥 罗茜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