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活动 > 阳光体育冬季长跑 > 2008阳光体育奥运夏令营 > 我来播报

鸟巢观田径比赛 感受无国界人文奥运精神

    搜狐体育讯 8月21日晚上七点,我来到了期盼已久的鸟巢看田径比赛。赛场内灯火通明,人声鼎沸。高高的天棚上亮起许许多多电灯,虽然此时外面的天已经黑了,但赛场内被灯照得如同白昼一般。

天棚上挂着五星红旗和很多外国的国旗,观众席前和赛场周围也都贴上了北京奥运会的宣传标语。观众席上座无虚席,人头攒动,虽然比赛还没有开始,但观众们早已迫不及待地挥舞着手中各色的国旗,不住地呐喊鼓掌,急切地盼望着比赛的开始。赛场内工作人员正忙碌地做准备工作,可爱的奥运福娃也跑出来为观众表演,憨态可掬的模样逗人喜爱。

  比赛终于开始了,我密切注意我所喜欢的赛跑,发现大多数的运动员都是黑人,他们的皮肤黝黑光滑,泛着健康的我泽,紧张地望着起跑线。发令枪刚一响起,运动员们就如离弦的箭一般弹了出去,迈开两条健壮的腿,大跨步地向前冲去,身体也跟着跳跃起来。腿上的肌肉紧绷着,随着步伐有节奏地收缩,他们的腿健美有力,每一次蹬地都形成极大的动力,推动身体前进。

  随着运动员绕场奔跑,他们每经过一处,观众们就高呼起来,一起为运动员鼓掌。运动员越来越接近终点,我的心就跳得越来越快。当第一个运动员越过终点线时,全场沸腾了,观众席上是排山倒海的呐喊和雷鸣般的掌声,大家和冠军一样激动。

  在颁奖仪式上,我发现站在领奖台上的大多数也是来自非洲的黑人,当他们的国歌在鸟巢的上空响起,他们面向冉冉升起的国旗,流下了自豪与激动的泪水,不断向观众挥手,观众们也用热烈的掌声祝贺他们。每到此时,我的心情也特别激动,不只是为激烈的角逐,金光闪闪的奖牌,更为这些黑皮肤的冠军。

  黑人一直被视为劣等的人种,他们贫穷落后,遭受压迫,歧视和各种不公的待遇。可他们在奥运赛道上完美的表现却使他们成为当之无愧的明星,他们一次一次刷新世界记录,挑战人类的极限。体现在他们身上,是人类最原始的健康姿态,是力与美的完美结合。虽然他们贫穷落后,但黑人运动员的实力是众所周之的。比如牙买加运动员,给这个非洲小国带来了荣耀,使这个默默无闻的小国为世人熟知。在我为这些黑人运动员喝彩的同时,其实,我在心中是在为四年一度的奥运盛会喝彩。

  北京奥运会上,有204个国家的运动员参加了比赛,他们在同一个赛场上竞技。每一个运动员,不论他的祖国是落后还是发达,不论他的祖国是贫穷还是富有,他都有资格参加这个体育盛会,都有机会站在领奖台上,接受全世界对他和他的祖国的真诚祝福。公正、坦诚,我想,这就是奥运会的魅力所在。

  正如现代奥林匹克之父顾拜旦所说的,奥运会存在的意义不只是比赛,更是倡导世界和和平与平等,体现人类的价值,北京奥运会对此做出了最好的诠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