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残奥会火炬 > 残奥火炬报道

IPC主席克雷文5日将在中华世纪坛传递残奥圣火

  9月5日至9月6日,残奥会火炬接力将在北京的中华世纪坛、颐和园、朝阳公园进行传递。国际残奥委主席克雷文将于5日在中华世纪坛点燃激情,奉献关爱。

  9月5日上午8点30分,来自时代风采线和中华文明线的两路圣火将在中华世纪坛汇集,开始北京残奥会火炬传递在北京地区中华世纪坛的传递。

43名火炬手将在这里演绎超越、融合、共享的传递主题,点燃激情,奉献关爱。

  其中,第38棒火炬手为国际残奥委主席克雷文先生。除IPC主席外,克雷文先生还担任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IOC)会员、英国奥林匹克协会执委、伦敦2012年奥运和残奥会筹备委员会董事会成员、国际奥委会在2008年北京统筹委员会会员等职务。

  此外,克雷文先生还是一名优秀的轮椅篮球运动员,曾在1973年世界锦标赛/金杯赛中获得金牌,1975年世界锦标赛/金杯赛获得铜牌,1971年和1974年欧洲足球锦标赛获得金牌;1993年欧洲足球锦标赛获银牌;1994年欧洲冠军杯赛获金牌等。1998-2002年间,他还担任国际轮椅篮球联合会( iwbf )主席。

  据悉,北京2008年残奥会火炬接力北京地区火炬传递活动的主题是:超越、融合、共享;传递口号为:点燃激情,奉献关爱。两天的传递距离总计12公里,每名火炬手传递距离为50米左右,总用时约3小时20分钟。其间,需两次转场。在两天的传递活动中,每天均举行一次起跑仪式,各用时15分钟。9月5日首日传递活动结束后,还将举行一个30分钟的庆典仪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