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活动 > 阳光体育冬季长跑 > 2008阳光体育奥运夏令营 > 我来播报

感受阳光体育奥运夏令营 现场奥运氛围令人难忘

    搜狐体育讯 阳光体育奥运夏令营感想

  8月23日,由全国亿万学生阳光体育运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的为期5天的“阳光体育奥运夏令营”活动结束了。这次活动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让我在这短暂的几天里收获颇丰。

  在这几天里,给我留下的印象最深刻的是在奥运场馆里现场观看奥运比赛。之前我以为,看奥运会,不论是在家看电视还是到现场去看,总该没多大差别吧。但当我亲身体验到现场的气氛之后,我发觉我的想法并不正确。在现场观赛,你就能被奥运的氛围所包围,就能深切的体会到奥林匹克精神的真正内涵。真正的体育是人的和谐发展,顾拜旦先生在一百多年前的呼吁如今在地球上越来越多的角落变为现实。不用说别的,只要当全场观众为运动员一齐鼓掌,甚至高唱《生日快乐》歌,或是在颁奖仪式上大家为获胜国的运动员起立,你就会深刻的领悟这种道理。这,是奥林匹克所独有的。

  同样给我留下深刻印象的是阳光体育的各项锻炼活动。阳光体育,自然,体育锻炼是少不了的。所谓阳光体育,就是要“走向操场,走进大自然,走到阳光下,参加体育锻炼,养成终身的体育习惯”。“欲文明其精神,必先野蛮其体魄”,体育锻炼对一个人的均衡发展有着是否重要的作用。在这次夏令营期间,我们通过自己的亲身锻炼,深切的体会到了这一点。通过破冰游戏、定向运动,经过校园趣味健身活动,我们发觉原来体育也可以丰富而有趣,体育原来并不是仅仅的“跑跑跳跳”;进行了阳光体测,我们全方位的了解了自己的体育水平,了解了同龄人整体的身体素质以及我国国民整体体育水平的下降这个现实。据此,我们认识到了我们这些青少年肩负之重任,不仅是“学习以成才”,更有“健体以成长”。夏令营指挥部也给我们了一个任务,那就是在校园中带头阳光体育活动,成为小教练,养成好习惯。

  在这些体育活动中,我们不仅增强了体魄,也收获了友情。同全国各地的优秀青年在一起,我又结识了许多好伙伴。“三人行必有我师焉”,与他们比较,自己在某些方面尚有差距;我需要努力去缩小这些差距。结识优秀的朋友不仅能使自己进步,同时这也是一笔丰富的人脉资源。感谢这次夏令营,让我们又丰富了阅历。

  5天的夏令营是短暂的,但相信它带给我们的影响会是永远的。  (耿晨 烟台二中)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