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活动 > 阳光体育冬季长跑 > 2008阳光体育奥运夏令营 > 我来播报

阳光体育奥运夏令营 记营员中的先锋队

    搜狐体育讯 营员中的先锋队——记来自山东的营员

  在来自众多地区的营员中,我发现了一些与众不同的营员。他们不时地会出现在我们的视线中,他们积极支持和帮助老师的组织和协调工作。

他们会领导营员更好的参与活动,他们热情高涨,每个人都对活动充满了希望,真正去享受夏令营带给他们的快乐。他们严格要求自己,为其他营员做出榜样,起到了良好的带头作用,同学和老师们对他们都是交口称赞。他们就是来自山东烟台市第二中学的10名学生。他们是营员的先锋队,也是志愿者学习的榜样。

  为了更好的了解来自山东的营员们,笔者采访了来自山东的营员们。其中给我留下印象最深的是山东省的杜会强老师、四中队的柳昊和七中队的于立强同学。他们对阳光体育,对奥运都有很多的看法。给我们的感触很深。

  柳昊是四中队的队长,他组织了四中队的“破冰游戏”并获得了很好的成绩。当笔者要求对他进行采访时,他非常乐意的接受了,当笔者问及他是如何组织本中队活动时,他感想很多。他认为:“夏令营不但是为了让他们感受奥运气氛和奥运带来的欢乐。更是为了培养个人能力,促进营员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学习奥林匹克精神。比如在破冰游戏时,很多小营员都无法独立完成任务,但他们通过互相合作并在辅导员老师的组织协调下就能完成得更好。”他还说:“夏令营中的活动促进了营员之间的关系,奥运会的举办促进了世界各民族的交流与发展,而夏令营同样让营员们更好的学会交流与协作,消除地域之间的差异,锻炼了他们的合作能力,培养了他们的协作精神,这是奥运会乃至现代社会中不能缺少的。”

  同是来自山东的营员于立强提出了更多的看法,他认为:“阳光体育活动体现的是一种奥运精神,它不仅给中国带来了荣誉同样成为让世界了解中国的窗口,让世界看到中国的巨大变化,提高中国的国际影响力。”当提及对志愿者和老师的看法时,他很满意并且对他们有很高的评价:“不管是从校外还是校内的志愿者,都努力的体现北京最好的一面,教师的行为也为营员做出了榜样,不同年龄的营员都对营中的集体生活感到满意。”

  杜会强老师是山东学生的带队老师,他的体会和感想也是最多的,他对学校的组织工作非常满意,笑容总是挂在他的脸上,他尤其对志愿者服务非常满意,他说:“刚来时我带来了很多的行李,对学校也不是特别了解,志愿者们总是耐心细致的服务。”当谈到对本次活动的看法时,他认为:“通过开展阳光体育运动,促进广大青少年学生,积极主动参与体育锻炼,培养体育锻炼的兴趣和习惯,有效的提高学生体质健康水平,增强民族凝聚力,奥运精神旨在鼓励人们应该在自己生活的各个地方不断超越自我,不断地更新永远保持勃勃朝气。这才是每一个营员、志愿者和老师应该学习的。” 作者 志愿者 隗巍(燕化附中)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