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残奥会火炬 > 残奥会火炬报道

240人北京传递残奥会圣火 颐和园线路最具特色

  华奥星空北京9月4日电 (记者 刘襄琳)北京2008残奥会火炬接力北京地区火炬传递活动将于9月5日至9月6日举行。本次传递活动的主题是:超越、融合、共享;传递口号为:点燃激情,奉献关爱。传递地点包括中华世纪坛、颐和园和朝阳公园,将有240名火炬手参与此次传递活动。

  今日上午,北京火炬传递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召开,北京市体育局副局长孙学才,北京市体育局法规宣传处处长夏印发,以及李琛、刘文燕等北京残奥会火炬手出席了今日的发布会。

  在两天的传递活动中,每天都将安排一次起跑仪式,在9月5日首日传递活动结束后,还将举行一个30分钟的庆典仪式。

  首日传递起跑仪式将于明日上午8:15分在中华世纪坛举行,由北京市委常务、宣传部长、副市长蔡赴朝主持,市长郭金龙致词。来自时代风采线和中华文明线的两路圣火在此汇集,两路圣火护卫先分别点燃各自火炬并同时点燃圣火盆。北京市委书记刘淇先生将第一支火炬进行展示后交给该日的第一棒火炬手。

  第一棒火炬手是来自北京市残疾人体育训练中心和职业技能培训中心的肢体残疾者汪娟女士,她曾在田径、击剑等多种运动项目中9次打破世界纪录。

  9月5日火炬传递距离为6457米(含水上距离),传递时间1小时40分钟,安排火炬手120人,其中残疾火炬手30人。

  9月6日上午9点,北京残奥会第二日火炬传递将在朝阳公园礼花广场举行当日传递起跑仪式,来自中国残疾人奥林匹克运动管理中心,现中国轮椅篮球国家队教练徐元生将担任该日第一棒火炬手。该日火炬传递距离为5.5公里,传递用时1小时55分钟,约10点55分完成当日火炬传递活动后,直接由圣火护卫队将火种送至国家体育场,等待当日开幕式时适时点燃主火炬。

  北京残奥会火炬传递最具特色的路线将是在首日进行的颐和园传递线路。届时,火炬从颐和园新建宫门北上,经长廊,至石舫上船,开始水上传递。孙学才表示:“昆明湖上的水上传递走‘之’字形,将与残奥会‘天地人’会徽图形相契合。”(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