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残奥会火炬 > 残奥火炬报道

残奥会火炬北京传递路线为“一坛两园”

  新华网北京9月4日电(记者孙晓胜)北京市体育局副局长孙学才4日表示,2008年残奥会火炬接力北京地区火炬传递活动将于9月5日至6日举行。残奥会在北京的传递路线包括中华世纪坛、颐和园和朝阳公园。

  孙学才表示,将有240名火炬手参与北京的传递活动。

两天的传递距离总计12公里,每名火炬手传递距离为50米左右,总用时约3小时20分钟。

  9月5日上午8时15分,将在北京中华世纪坛举行起跑仪式。来自“时代风采线”和“中华文明线”的两路圣火将在中华世纪坛汇集。当日北京传递的第一棒火炬手,是来自北京市残疾人体育训练和职业技能培训中心的汪涓,火炬在中华世纪坛和颐和园传递。

  其中,在著名皇家园林颐和园的昆明湖上将按“之”字形进行火炬传递。届时,火炬从颐和园新建宫门北上,经长廊,至石坊上船,开始水上传递。昆明湖上的水上传递走“之”字形,与残奥会“天地人”会徽图形相契合。在湖面上还将有300艘小船载着残疾人朋友和健全人共同欣赏这一激动人心的时刻。

  火炬到达昆明湖湖心岛后上岸,沿岛进行传递,后经十七孔桥到达八方亭前广场举行当日传递的结束仪式。

  9月6日上午9时,将在北京朝阳公园礼花广场举行传递起跑仪式,来自中国残疾人奥林匹克运动管理中心的徐元生教练将成为6日第一棒火炬手。

  孙学才说,残奥会火炬在北京的传递线路选择集中体现了“超越、融合、共享”的主题,既包含了中华文明又充分展示了时代风采。中华世纪坛是北京市进入新千禧年的重要建筑,从建筑结构和建筑面貌体现了现代气息。颐和园是北京重要的皇家园林建筑,也是中华文明的具体体现。而朝阳公园是北京市四环路内最大的公园,是一个文化、体育、休闲、娱乐的公园,里面不仅有健全人能够参与活动的体育设施,还有供残疾人进行康复、运动的体育设施,有轮椅篮球、乒乓球台,还有帮助残疾人恢复的运动器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