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残奥会火炬 > 残奥火炬报道

残奥会火炬北京传递 240火炬手参与残疾人70名

  新华网北京9月4日电 (记者孙晓胜)北京市体育局副局长孙学才4日表示,北京地区的残奥会火炬传递是北京残奥会火炬传递过程中路线最长、火炬手人数最多的一站。240名火炬手中,残疾人火炬手有70人,比例占到近三成。

  孙学才说,这240名火炬手由5个选拔主体组成。其中残疾人火炬手70人,外籍人士84人。火炬手中年龄最大的81岁,是来自加拿大的谢莉·奥拉夫森女士;最小的14岁,是英国学生菲利浦·科奇瑞。

  据孙学才介绍,北京地区选拔出的火炬手具有两个特点。其一是来自多种行业,具有较强的代表性。既有工作在基层一线的普通劳动者,如工人、农民、企事业单位的管理人员、科技人员、医护人员、教师和学生,又有体坛名将、文艺工作者,还有香港同胞及84名外籍人士。其二是事迹突出,具有广泛的社会影响。

  孙学才说,北京的首棒火炬手,来自北京市残疾人体育训练和职业技能培训中心的汪涓,她在悉尼奥运会(搜狐联想2008奥运、联想官网)上获得了2枚铜牌,自1994年至今,先后打破过9次世界纪录,同时还获得全国及北京市“三八红旗手”、“巾帼十杰”等荣誉称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