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残奥会火炬 > 残奥火炬报道

残奥会圣火完成颐和园传递 水上画出“天地人”

  千龙网北京9月5日讯(记者戚连民周翔)今天上午,当第120号火炬手——北京市东城区特殊教育学校校长周晔高举火炬,健步跑进颐和园八方亭前广场并点燃圣火盆后,残奥圣火在颐和园内传递活动全部结束。至此,残奥会圣火在京首日传递活动也圆满结束,明日将继续在朝阳公园进行火炬传递。



  今天上午,当结束中华世纪坛的传递后,北京2008年残奥会圣火开始在中国最大的古典皇家园林——颐和园内进行传递。77名火炬手在这里点燃激情、奉献关爱,充分体现了残奥会圣火“超越、融合、共享”的传递主题。其中,30名火炬手在昆明湖上的传递活动成为今天最大的亮点,火炬手乘船在湖上进行传递,传递路线形成一个“之”字形,与残奥会“天地人”会徽的图形相契合。

  完成水上传递后,残奥会圣火从湖心岛上岸,并由末棒火炬手周晔手持火炬经17孔桥到达八方亭前广场并点燃圣火盆后结束了今天全部的传递活动。点燃圣火盆后,周晔激动地说,“通过残奥火炬传递,通过残奥会的举办,希望残疾人朋友能向残奥运动员学习他们拼搏向上的精神,以此为助力,勇敢地面对困难,做最好的自己。”她还呼吁全社会都应该多给残疾人朋友以尊重、理解和平等,这样才是对残疾人朋友最大的关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