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活动 > 阳光体育冬季长跑 > 2008阳光体育奥运夏令营 > 媒体聚焦

关于2008阳光体育奥运夏令营详解

    搜狐体育讯 以参加2008北京奥运为契机,加强青少年体育,促进青少年体质健康,落实全民奥运,展现阳光体育运动宗旨,经北京奥运教育计划门票工作领导小组批准,全国亿万学生阳光体育运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将主办“阳光体育奥运夏令营”活动。

  一、主办单位:全国亿万学生阳光体育运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二、承办单位:共青团中央新时代青少年体质健康促进中心

  三、协办单位: 北京师范大学燕化附属中学

  四、全程媒体支持:中国教育电视台、搜狐网、中国教育报

  五、活动宗旨: 本次活动作为北京奥林匹克教育计划的一项重要工作,以“全国亿万学生阳光体育与奥运同行冬季长跑活动”为基础,以自愿报名和组织推荐的方式,由参加阳光体育冬季长跑活动的学校选送本校学生作为“阳光体育活动中的代表”参加在北京举办的阳光体育奥运夏令营。通过组织阳光体育项目、体验奥运会文化、参观奥运比赛场馆、与奥运冠军面对面等活动形式,充分展现中国当代青少年健康、活泼、进取、向上的精神风貌,把中国人民特别是中国下一代最美好的形象展现给全世界。同时向广大青少年传递“更快、更高、更强”的奥运精神、传播奥运理念、深度挖掘奥运文化、促进青少年健康快乐成长。

  阳光体育奥运夏令营,以“享受奥运盛会,体验阳光体育”为宗旨,采取体验式活动方式,全方位致力于学生社会综合实践能力的培养和提高。把“体验式教育与奥运观赛相结合,青少年文化沟通和阳光体育相互动”。努力打造中国青少年体育夏令营第一品牌。

  六、活动效果:

  体验奥运,传承奥运精神;激发潜能,树立坚韧不拨的意志;感受童趣,体验成功的快乐;学会生存,增强遇险自救能力;强健体魄,展示少年风采;融入团队,培养协作互助精神。塑造一个全新的自我,获得持久乃至影响终生的激励,实现人生奋斗追求的梦想!

  七、活动地点:北京。

  八、参加对象:13岁以上身体健康的中学生,原则上以在阳光体育运动中表现突出的学生为主。学生与带队教师比例原则上为4比1。参加夏令营以5人为一单位,由学校组团,不受理个人申请。

  九、相关保障:主办单位为营员提供在京期间接站、住宿、奥运门票、营服、必要的食宿、景点门票、交通及相关物品,提供活动期间意外人身保险,参加的学生与带队教师比例原则上为8比2,组团单位最小单位为5人。

  十、参营费用:每位学生(含带队老师)费用自理。希望学校为带队教师提供资助。费用包括在京期间住宿、奥运门票、交通、景点门票、服装、背包等,但不含当地组织经费和进京、离京交通费。

  十一、服务标准

  住房标准:空调3人间;用车:空调旅游车;优秀教师和志愿者全程陪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