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残奥会火炬 > 残奥火炬报道

北京残奥会火炬闪耀京城 “鸟巢”将点燃主火炬

  【本报北京9月5日电】(深圳报业集团驻京记者 姜 媛)5日早上8时,来自“时代风采线”和“中华文明线”的两路圣火在北京中华世纪坛汇集,正式拉开了北京残奥会圣火在北京传递的序幕。

  8时20分,北京中华世纪坛举行了隆重的起跑仪式,来自北京市残疾人体育训练和职业技能培训中心的汪涓成为5日北京残奥火炬传递的第一棒火炬手。

“北京地区共有240名火炬手,其中残疾人火炬手有70人,比例占到近三成。”据北京市体育局副局长孙学才介绍,北京地区的残奥会火炬传递是北京残奥会火炬传递过程中路线最长、火炬手人数最多的一站。火炬手中年龄最大的81岁,是来自加拿大的谢莉·奥拉夫森女士;最小的14岁,是英国学生菲利浦·科奇瑞;还有香港同胞及84名外籍人士。

  在火炬传递进程中,记者不时被这些身残志坚的火炬手们所感动,他们中有一些是需要乘坐轮椅进行火炬传递的,虽然轮椅上早已安置了能够支撑火炬的台架,但他们仍然坚持一只手紧握并高举火炬,而仅靠另一只手来推动轮椅车前行。

  在结束了中华世纪坛的传递后,残奥会火炬开始在中国最大的古典皇家园林——颐和园的传递。首棒火炬手国航公司飞行总队飞行员刘继军从颐和园新建宫门北上开始了火炬在颐和园的传递路程。经长廊,至石坊上船,火炬手到达了本次残奥火炬传递的亮点之处——昆明湖。有意思的是,昆明湖上的水上传递走“之”字形,与残奥会“天地人”会徽图形相契合。共有30名火炬手完成了乘船在湖上传递残奥火炬的全程,而与此同时,昆明湖上还有300余只小船成为火炬传递的拉拉队,欢呼声、鼓掌声融为一片,掀起了北京首日传递的高潮。

  火炬今天将在北京朝阳公园传递,晚上传递至“鸟巢”点燃主火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