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残奥会火炬 > 残奥火炬报道

残奥会圣火在京结束全程传递 240名火炬手参与

  中新社北京九月六日电 (记者 杜燕) 北京残奥会火炬六日上午在京结束全程传递,火种被送至“鸟巢”,待当晚开幕式时点燃主火炬。

  六日上午,残奥会火炬在京朝阳公园展开第二天的传递,总路程五点五公里,共一百二十名火炬手(其中残疾人火炬手四十人)参与。

  九时十五分许,中国残疾人奥林匹克运动管理中心教练员徐元生接过当日首棒,短暂的展示后,高擎祥云火炬慢走完五十米的传递距离。

  以一首《窗外》红遍中国内地的残疾人歌手李琛,是当日的第四十八棒。中国男子乒乓球前奥运冠军王涛以志愿者身份推轮椅,同李琛共同完成“残奥同行”传递。

  之后李琛表示,他同王涛的携手同行具特殊意义,既体现了社会对残疾人士的关爱、展示了残疾人的风采。同时,他和王涛都曾为运动员,也是奥运同残奥的一次牵手,“两个奥运并肩同行,两个奥运同样精彩”。

  第七十棒火炬手是华人影坛大哥成龙之子——房祖名。残奥会期间,他与刘德华等明星将成为祥云小屋“中国故事”的志愿者,推广、宣传及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

  十时四十分左右,当日最后一棒火炬手、北京奥运培训顾问赵济华手持祥云火炬点燃圣火盆,北京残奥会圣火传递在京落下帷幕。圣火护卫直接把火种送至国家体育场“鸟巢”,待六日晚开幕式时点燃残奥会主火炬。

  北京残奥会圣火于八月二十八日在北京天坛点燃,途经中国境内十余城市展开约一万三千公里的“中华文明线”和“时代风采线”两条线路传递。九月五日两线圣火在京融合,并传递两天,共二百四十名火炬手(香港同胞十名,外籍人士八十名)参与,传递总长度十二公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