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残奥会火炬 > 残奥火炬报道

北京残奥会圣火在北京汇集 水上传递成最大亮点

  本报北京电 (特派记者/李文龙)历经8天的手手相传,“时代风采线”和“中华文明线”的两路残奥会圣火昨天回到北京,在中华世纪坛汇集后开始了在首都的传递。早晨8时20分许,“时代风采线”和“中华文明线”的圣火护卫手持火炬共同点燃了圣火盆,再从圣火盆中点燃北京传递活动的第一支火炬,交给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北京奥组委主席刘淇。

刘淇紧握火炬向众人展示后,交给了北京站的首棒火炬手——来自北京市残疾人体育训练中心和职业技能培训中心的肢体残疾者汪涓。

  结束了中华世纪坛的传递后,北京2008年残奥会火炬接力开始了在中国最大的古典皇家园林——颐和园的传递。77名火炬手在这里通过手手相传、心手相传的方式,体现超越、融合、共享的传递主题。30名火炬手在昆明湖上传递圣火也成为了昨天最大的亮点。颐和园的传递起点为颐和园新建宫门,77名火炬手从颐和园新建宫门北上,经长廊,至石坊上船,开始水上传递。昆明湖上的水上传递走“之”字形,与残奥会“天地人”会徽图形相契合。到湖心岛后上岸,沿岛进行传递,后经17孔桥到达八方亭前广场举行结束仪式。水上传递时,300条小船还将载着残疾人和健全人一起在湖上见证这一激动人心的时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