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各界 > 奥运安保日记 > 安保日记

公路自行车赛安保现场

  8月10日 星期日 晴

  8月9日和10日,我参加了公路自行车赛起点安保工作,任务是在起点的核心区对观众进行疏导控制。

  根据工作要求,我们保安人员需提前7个小时到位。赛场外围武警威严站立,所有工作人员均需持证件从指定安检入口通过,民警此时也不可享有特权。

“排爆专家”---警犬也应邀对现场进行安检,安保工作组织得充分而严密。

  工作区域内,公安、武警、保安按既定岗位很快就位,大家分工明确,配合默契。几个小时下来,我们虽然汗流浃背,却没有一个人偷懒,大家依旧认真负责,咬牙坚持。

  10日中午14时为女子比赛发枪时间。赛前两小时,随行车队及工作人员开始入场,美女啦啦队、卡通福娃适时亮相,他们欢呼雀跃,祝威加油,吸引了众多媒体镜头。赛前半小时,各国运动员依次闪亮登场,此时观众呐喊加油声一浪高过一浪,将现场气氛推向最高潮。

  因为安保工作组织充分,场内观众有序入场、热情加油、文明观赛,我负责的安保区域并无太大压力,相反,无论观众、运动员、裁判员还是志愿者及安保人员,体会更多的是温馨、祥和。

  14时整,“嘭”的一声枪响,运动员、车队壮观、平安出发。我想,这正是我们安保工作者所期待的场景。

  (文:崇文分局人口处副科长 张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