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残奥会火炬 > 残奥火炬报道

图文:两路残奥圣火在京汇集 火炬传递圆满结束

            来自“时代风采线”和“中华文明线”的两路圣火在中华世纪坛汇集。新华社发

    据新华社电 来自“时代风采线”和“中华文明线”的两路北京残奥会圣火,5日在京汇集,并先后在中华世纪坛和颐和园传递。6日,残奥会圣火还将在北京朝阳公园传递。

  5日上午8时20分许,残奥会圣火首先从中华世纪坛开始传递,首棒火炬手为残疾人运动员汪涓,她在2000年10月参加了悉尼残奥会,获得100米和200米两枚铜牌,曾先后9次打破世界纪录。

  共有43名火炬手完成了中华世纪坛及东西两侧路段的传递活动,其中包括国际残奥委会主席克雷文。之后,火炬从中华世纪坛转场至颐和园。

  在著名的皇家园林颐和园共有77名火炬手参加了传递活动。火炬从颐和园新建宫门北上,经长廊,至石坊上船,然后开始在昆明湖进行水上传递。水上传递路线为“之”字形,与残奥会“天地人”会徽图形相契合。湖面上还有300艘小船载着残疾人朋友和健全人共同欣赏这一激动人心的时刻。

  2008年残奥会火炬接力北京地区火炬传递活动分为9月5日和6日两个部分,传递路线包括中华世纪坛、颐和园和朝阳公园,总共将有240名火炬手参与传递活动。两天的传递距离总计12公里,每名火炬手传递距离为50米左右,总用时约3小时20分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