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残奥会火炬 > 残奥火炬报道

残奥会火炬熄灭率为"0" 得到奥委会官员的赞叹

    搜狐体育讯 2008年8月28日至9月6日,北京残奥会圣火在北京天坛祈年殿前进行取火,开始了为期10天的火炬传递之旅。截至目前,残奥会火炬的熄灭率为0,让人不敢相信,但不得不信。

北京2008奥运火炬的熄灭率远远低于历届火炬,可称是表现完美。而残奥会火炬破了第一个“残奥会记录”,也破了火炬熄灭率的“奥运会记录”!这不仅让中国人称奇,更是得到奥委会官员的赞叹。

  奥运火炬、残奥火炬是一对“孪生姐妹”

  传递将分三条线路同时进行,共计20个城市,取意北京残奥会20个比赛项目。国内传递分为“时代风采线”和“中华文明线”的两路。

  记者从残奥会火炬传递的现场看到残奥会火炬外观几乎和奥运火炬一模一样。

  据悉,他们原来是一对“孪生姐妹”。残奥会火炬也由华帝制造的,除了云纹上的会徽不同之外,其他外观和内部结构、燃烧系统等都是相同的。残奥会也使用了相同的引火器、城市圣火台、火种灯、等计11种器材。残奥会火炬的数量较少,一共制造2372支。

  顶尖技术保障无熄灭

  据有关报道称,奥运火炬对燃烧系统要求非常高,防熄火保护完全依靠燃烧系统的设计来实现防风防雨,不能使用离子熄火保护装置,这就意味着一旦熄灭,则需要重新从火种灯里取出火苗点燃火炬。这一点是奥组委严格要求的。

  更为严格的是,奥组委要求火炬在全部传递过程中不论环境如何熄火率不得高于1%。华帝的技术人员前后进行了8000多次试验攻克难关才将火炬定型,也将熄灭率降低到了0.4%,这已经是历届奥运会之最。而残奥会火炬火炬传递以来熄灭率近为0,这又打破了华帝自己刚刚创造的“奥运会记录”。火炬的燃烧稳定性与外界环境适应性方面,都达到了全新的技术高度。

  “残奥会火炬熄灭率可以说是华帝在燃烧领域顶尖技术的一个标识性事件。” 火炬技术保障首席工程师黄启均说:“华帝在火炬研发、制造上的成就得到了奥组委官员的一致肯定。现在想想当初的苦和汗水都值得。”我们在质朴的话语当中听到的是一种无以言表的快乐和自豪。

  在残奥会火炬在制造过程中,王新司长,前国家奥委会主席、华帝的老朋友何振梁先生等人给予了很大的关注。他们对火炬的各项技术攻关和试验取得的成果非常满意,也给予华帝制造水平的很高评价。

  两万余次的奥运经验,才有“0 ”的突破

  本次残奥会火炬传递工作,同样是由华帝的工程师来做技术保障。

  “跑了130天,奥运会火炬传递工作结束以后,我们开了火炬保障工作总结会,紧接着就又投入到残奥会的火炬保障工作中来了。”一位工程师说:“苦和累都已经习惯了。这些残奥会火炬手让我很感动,他们不断追求的精神,让我觉得为火炬保障意义非凡,更加需要认真做好的保障工作。”

  据了解,奥运会期间,华帝的火炬技术保障团队总共进行了两万多次奥运火炬的安装、调试工作。火焰调节是火炬在不同的自然环境下保持燃烧的关键,这也和工程师的经验也有很大关系。工作虽然并不繁重,也已经非常之熟悉,但是他们还是会一枝一枝的细心的、严格调试,确保万无一失。两万多次已经不是简单的一个数量级。正是有了这两万多次的实际安装、调试火炬的经验,才有了残奥会火炬“0”的突破。“奥运会期间,我们的总裁都和我们一起熬夜安装调试第二天要使用的每一枝火炬。” 黄启均说,“我们更是把这个当作华帝的责任,有义务做到最好。”他还说:“残奥会火炬的熄灭率几乎为0,是因为有了我们无数次的试验和两万余次的奥运会火炬安装和调试的实际经验做铺垫的。”

  99分满意 将参加2012年奥运会火炬竞标

  当记者问道黄启均总裁怎么样看待残奥会火炬的完美表现时,黄启均总裁轻松的笑了笑说:华帝的火炬技术已经不言自明了。这次残奥会火炬技术保障工作完成的比较出色,我要给我的这个团队打99分。”他还说:“华帝作为奥运会独家赞助商、火炬制造商在火炬技术上当然要高要求自己。我们还会不断的创新,不断的迎接挑战。”当记者问到华帝是否会竞标2012年伦敦奥运会火炬时,黄总也表示公司正在积极的筹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