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志愿者 > 残奥会志愿者

走近残奥会残疾人志愿者:我们把关爱传递下去

  北京奥运会上,志愿者们的行动感动了中国,感动了世界。如今,残奥会的志愿者们继续用他们的热情和微笑,展示着北京的魅力。

  在残奥会的志愿者中,有不少人自己就是残疾人,可他们怀着一份热情,尽自己最大的力量为别人服务着。

日前,记者走近他们,深深为他们的品格意志、一言一行所感动。

  “您看,往这儿左拐,再走150米……”早晨的北京颐和园,鸟语声声,却比不上这热情的指路声那么动听。指路人叫高玉红,一位因小儿麻痹致残的残疾人,担任着青龙桥街道义工联合会义务指路队的队长。

  奥运会之前,高玉红申请成为一名城市志愿者,从早上9时到下午5时,无论是顶着烈日,还是冒着风雨,高玉红和她的队员们都在颐和园东宫门南朝房屋檐下,为游人义务服务,一直坚持到今天。

  为此,高玉红停了自己的服装生意。但她说:“停工是有些损失,但没想计较这些,奥运会、残奥会在家门口举办,放弃一些也觉得很值。”由于行动上的不便,高玉红在志愿服务中遇到了一些困难,但她却非常乐观:“有困难大家都一起克服了。我嘛,没觉得有什么,跟普通人一样!”

  奥运会、残奥会期间,高玉红和队员平均每天服务游客600多人。为方便游客出行,高玉红还制作了双语指路条,免费提供给大家。“这个双语指路条,每一条公交线路都是我们队员亲身体验过的,怎么换乘方便,用多少时间,都是有精确数字的。我们印发给大家,要不北京公交线路这么复杂,游客肯定弄不清楚。”曾经有一位外国游客非常感动,做出了这样的评价:“服务周到、耐心,中国人很热情!”

  在采访中,高玉红很少提到自己,却对队员们付出的努力如数家珍。提到队员们几年来的付出,提到志愿服务中得到的帮助,高玉红一度哽咽:“我参与其中,也感动其中,队员、青龙桥街道办事处、私企个企协会、给我们送水的游客还有无数帮助我们的人,都让我铭记在心。曾经有很多人帮助过我,把关爱给了我们,我们要把关爱传递下去!”

  “我去不了残奥会现场,但是可以为我们残疾朋友加油,可以用各种各样的形式为残奥会出力!”李春正,一位肢体残疾的城市志愿者,说出了自己朴实而真诚的心声。

  李春正是西单文印厂的副厂长,也是街道残联的副主席。在西长安街团工委、工会等部门的组织下,李春正与几十位残疾人朋友一起报名申请成为城市志愿者,并被安排到西单北京图书大厦的站点,为路人提供信息咨询、指路等服务。

  李春正的妻子也是一位残疾人志愿者,以前就经常到社区“温馨家园”参加志愿活动。李春正说,成为残奥会志愿者自己最大的感受是,人们用更加平等、友好、关爱的方式来对待残疾人,而残疾人也能尽力去回报社会。“我们穿上志愿者的服装以后,很多人都过来照相,拍我们工作时候的情景,目光都特别友好。我坐轮椅去服务点的时候,有一个路坡上不去,一个正在打手机的小伙子,立马过来帮忙,给我的感受很深。我们给别人服务,别人也用更热情的方式对待我们,那投射过来的目光、笑容都是发自内心的。”

  “超越、融合、共享”———这些残疾人志愿者以坚强和自信超越自我,以微笑和热情融合到奥林匹克大家庭中,以奉献和真爱共享残奥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