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志愿者 > 残奥会志愿者

志愿者吴天祥:为残疾人运动员服务是我的光荣

  “在有生之年能为世界各地的残疾人运动员服务,是我的光荣。”昨晚,吴天祥结束了一天的志愿服务、从残奥村返回住地后,在电话里对记者如是说。

  残奥会最年长的志愿者

  今年64岁的吴天祥是北京残奥会上最年长的外地志愿者。

4日抵达北京后,他和湖北的另外4名志愿者被安排在残奥村生活区为运动员服务。因为自己住在中国人民大学招待所,5个人每天早晨6时整就要乘公汽赶到残奥村,帮助肢残运动员推轮椅,擦地,端茶倒水。

  吴天祥平时有高血压、糖尿病,来自市残联的一位志愿者注意到,“他每天要吃十几颗药丸,但他精神出奇地好,很少见他闲着。”

  “残疾人运动员值得学习”

  到北京后,湖北运动员大都认识了吴天祥,闲暇时都愿意跟他聊上几句。来自荆门的何军权,上届残奥会拿了4块金牌,本届目前只得了一银一铜,吴天祥勉励他:“希望你再拿一块金牌回家。”来自武钢的陈钢,听说吴天祥在这里当志愿者,没事就拉上他聊天。10日乒乓球预赛结束后,他一下场后就告诉吴天祥“今天打了个3:0,进入了决赛”。

  吴天祥则对这些身残志坚的运动员深表敬佩。他说,他们不向命运低头,从不放弃追求的精神更值得健全人学习。

  在北京,他总是面带笑容

  吴天祥在电话里说,北京流行一种说法:奥运会上的志愿者是北京最靓丽的一道风景线;志愿者的微笑,是最可爱的微笑。

  吴天祥在武汉时,因为经常接触贫困家庭,解决棘手问题,人们很难看到他的笑脸。而奥运会上的欢乐气氛,使他有不少改变。同行的一名志愿者说,“这些天他总是面带笑容,但愿他每天都能这么快乐。”

  吴天祥是武汉市志愿者协会副会长,他说,全社会有爱心的人们都应该乐于当志愿者。他表示要利用这次机会,认真学习奥运会、残奥会志愿者组织工作的经验。“武汉正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如果能发动大量志愿者参与,创建工作会跃上一个新台阶。” (记者 李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