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跳水 > 郭晶晶征战北京奥运 > 郭晶晶动态

郭晶晶动情忆奥运:一秒钟胜利 08年更想独自哭

  专题撰稿 本报记者吕日明福州报道

  回望一路走来,郭晶晶这次在福州也十分动情地说:“有过泪水,有过欢笑,我很愿意还留在跳水队中。是的,那一秒钟的胜利,是我一生的骄傲。”

  “水立方”里两次奏起《义勇军进行曲》,郭晶晶也两次站上最高领奖台。

对,就是在北京,郭郭凭借四金两银的成绩,成为奥运会历史上最成功的跳水运动员。

  这是一个让人纪念的时刻,可昨天郭晶晶表示,她并没有那么激动,即便是超过前辈伏明霞,但她更想一个人哭上一场。

  其实,从事跳水运动的人都知道,在跳板和跳台上,那是一秒钟的艺术。“那一秒钟里,你不知道会是什么样的结果,可你要为这一秒付出十年,二十年,甚至是一辈子的追求。”

  “当我第一次站在亚特兰大奥运会十米跳台上时,年少而缺乏经验,在一个多小时的决赛中,我不知道自己是怎么了,在干什么,我太紧张了,脑子一片空白,只拿到第五名,一下子我哭了。带着眼泪,我告别了自己的首次奥运。”郭晶晶回忆。

  原本在悉尼,那时已长大的郭晶晶可以拿到冠军:“我的目标很明确,就是冲着冠军去的,但这种思想导致了过多的想法,完全乱了节奏。”郭郭表示:在这种状态下我又一次抱憾而归。

  “这一次,我真的很难过,我觉得自己崩溃了。我想到了离开,没有办法再继续跳下去了。我很迷茫,完全失去了方向,不知道路在哪里。”也许是老天在考验郭晶晶,直到雅典奥运会,她才第一次感受到成功的喜悦。“别人用几年就实现的愿望,我用了二十年。后来,我才觉得,我是真的爱跳水,而不单纯为了争取胜利。”

  北京奥运开幕时,郭郭的状态也调整到了最好。但很多人不知道,就在备战过程中,郭晶晶又一次遇到了超级大的困难,幸好身边的人没有给她压力,而是一直鼓励她,支持她,最终,她才在北京奥运会上获得两枚金牌:“我只是尽量把握好自己,没有想其他的,有时候是这样的,你不想了,反倒来得很快。”

  北京奥运会结束后,人们问郭晶晶最多的问题就是,“你下一步打算做什么?”“我要说:我的心跳,我的命运,始终都和中国跳水密切相关!现在的我更舍不得这个团结的集体,舍不得放弃自己为之奋斗了20多年的跳水事业。我能做的,就是自信地把握好每一天。”郭晶晶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