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跳水 > 郭晶晶征战北京奥运 > 郭晶晶动态

吴敏霞:谢谢郭晶晶总迁就我 她的鼓励让我坚持

  备战奥运会是漫长的,作为一名老队员,吴敏霞已经是两朝元老。“这么多年走过来的风风雨雨是我人生中最宝贵的经历,北京奥运会的成功举办,我的奥运梦想的实现都会让我情不自禁地回想起,自己这么多年走过的路。”

  从2001年第一个世界冠军,到2004年第一个奥运会冠军,吴敏霞觉得自己没有太多的顾虑,没有太多的挫折。

“回想起那四年的经历,我觉得自己是幸运的。虽然在比赛中没有经验感到过紧张,但我也清楚地意识到自己还什么都不是,所以,我只为实现梦想努力拼搏着……自然,便会在没有压力的情况下,轻松面对比赛,之后取得的成绩也会让我觉得十分快乐。这就是我实现第一个奥运梦想之前的心态。”

  不过,备战北京奥运会的这个周期中,却让吴敏霞感到非常艰辛和痛苦。“特别是前两年里,因为有了奥运冠军的光环,外界的舆论及新闻炒作上都给我带来了许多无形的压力。”

  “加上有了成绩的自己,在比赛中也会出现过多的想法,特别会注重比赛的结果,产生想赢怕输的思想,而导致动作的失误。”不理想的结果,曾经让吴敏霞十分失落、迷茫和无助,幸好身旁有很多人帮助她:“我的领导、教练和家人在我最失落的那段时间,给我鼓励、帮助和教导,我要说声谢谢,是你们让我明白了很多事情。以前的自己对社会的不了解,把很多事情想得太简单,不过,很多的事情必须自己去经历,接触多了,自己才会好好去分析问题,清楚认识到自己想要什么,目标是什么。”

  经过那段时间的磨练,吴敏霞突然觉得自己成熟了:“因为喜欢跳水,所以,就要把它当成一种表演,只要把最好的一面展示给每个人就可以了。”

  虽然2007年里,她一直受到伤病的困扰,但吴敏霞相信:良好的心态是战胜困难的关键。于是,吴敏霞学会用微笑去面对比赛,告诉自己:“我可以。”

  进入2008年,吴敏霞面对过比赛的失败,只是她没有失去过信心,“我用之后比赛的胜利,重新证明了自己。正是各方面的成长,让我再一次登上了奥运会的最高领奖台。”

  当然,吴敏霞昨天再次提到郭晶晶。“我特别要提到一个人,那就是郭姐。”吴敏霞昨天说:“正是她在我受伤无法进行双人训练时,时常在我身边说:‘没关系,要对自己有信心。’是她,在我无法完成动作要求时,一直迁就着我……正是在双人项目上有了她的帮助,我才可以达到今天的成就。所以,我要对她说声:谢谢。”

  如今,2008年北京奥运会已经成为过去,中国跳水队又将面对下一次备战,吴敏霞昨天说:“我肯定不会离开跳水,因为正是跳水让我学会了感恩,让我结识了我的队友们。是跳水,让我不断成长,让我在困难和挫折面前学会如何去克服,不断挖掘出自己最大潜力,所以,我一定会坚持,朝下一个目标去迈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