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奥运开幕式演员刘岩已能坐立 双腿似有轻微反应

  昨天,是奥运会开幕式《丝路》的独舞A角演员刘岩(奥运开幕式未出场的A角演员)在排练时意外摔伤手术整整三个月的日子,自从她摔伤后,受到奥组委及社会各界的关心和关注,也引起海内外媒体的关注。记者昨天采访了刘岩,了解了一些刘岩的近况。



  自从著名舞蹈演员刘岩从三米高台摔下,使胸椎严重错位,神经遭到严重损伤后,基本以康复治疗为主,这期间,北京市委有关领导,张艺谋、陈维亚和张继刚等多次前来看望,因伤致残的桑兰也专程前往探看,与刘岩亲切交谈。

  刘岩的父亲告诉记者,现在坚持每天做运动三四个小时,主要是在别人的帮助下,刘岩本人双腿对深层次的感知似乎有细微的反应,但表层还是无明显知觉。“我们现在就是天天帮助她抬腿、按摩进行锻炼,同时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康复理疗,不能让她万一有一天神经系统有知觉了,而肌肉因为长期不动跟不上恢复”。

  (小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