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

三个月后刘岩已能坐立 双腿感知似有细微反应

  昨日,是奥运会开幕式《丝路》的独舞A角演员刘岩在排练时意外摔伤整整三个月的日子(刘岩在奥运开幕十多天前从高台上意外摔下),随着她和伤病斗争3个月,如今已经能坐立,值得一提的是,刘岩在恢复期表现得极度乐观。



  刘岩的父亲称,现在坚持每天做运动三四个小时,在别人的帮助下,刘岩本人双腿对深层次的感知似乎有细微的反应,但表层还是无明显知觉。“我们现在就是天天帮助她抬腿、按摩进行锻炼,同时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康复理疗,不能让她万一有一天神经系统有知觉了,而肌肉因为长期不动跟不上恢复”。

  她的父母每天都存着这样的期待,期待有奇迹出现,期待女儿有一天能站起来。刘爸爸说这些话时,不住地叹气,眼中始终噙着泪。看着父亲的神情,刘岩心中有说不出的难受。但昨日与记者聊天时,她仍露出笑容,告诉记者她能够坚强面对,积极锻炼,会以当年学习舞蹈的意志,对待眼前的一切。

  刘岩腿功卓绝,被誉为“把上舞皇”。2004年,刘岩以独舞《胭脂扣》获第六届全国舞蹈大赛金奖;2005年以独舞《桔子红了》获“荷花杯”金奖;2007年又在中国“文华奖”中以舞剧《筑城记》和《红河谷》荣获唯一双奖。在2006年的春节晚会上,刘岩和杨丽萍、谭元元合作表演的舞蹈《岁寒三友——松、竹、梅》,成为春晚一大亮点。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