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筑梦2008》导演顾筠感言:获奖感到十分自豪

  新华网北京11月6日电(记者汪涌)奥运纪录电影《筑梦2008》当地时间5日在第26届国际体育电影电视周获奖后,该片导演顾筠在接受新华社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她对影片的获奖感到十分自豪

  第26届国际体育电影电视周5日在意大利北部城市米兰闭幕。

由北京奥组委新闻宣传部监制、中央新闻纪录电影制片厂拍摄制作的奥运纪实电影《筑梦2008》获本届电视周的报道纪录片单元的最佳影片“荣誉花环”奖和特别奖项中的影评奖。

  《筑梦2008》导演顾筠北京时间6日上午接受本社记者采访时说,她对获奖感到十分自豪。作为唯一一部历时七年、完整拍摄下北京奥运会筹备过程的纪录片,《筑梦2008》已成为世界各国观众了解北京奥运会的重要途径和奥林匹克运动史上的珍贵影像资料。这充分说明一部好的影片一定能够超越国界,打动全世界许许多多的人。

  国际体育电影电视周由国际体育电影电视联合会主办,是国际性体育电影电视盛会。其宗旨在于促进体育作为一个特殊领域在电影电视行业地位的提高和进一步发展,在世界范围内宣传体育知识,向体育电影电视工作者宣传体育的精神价值,进而弘扬奥林匹克精神。

  此前中国著名电影导演张艺谋执导的申奥宣传片《新北京,新奥运》、北京奥运会会徽宣传片《中国印·舞动的北京》,分别在2003年、2004年的第21届和22届国际体育电影电视周上获得过最佳影片大奖。

  本届电视周于10月31日开幕,共有来自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千部影片参加角逐,最终入围作品180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