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巨星刘翔 > 刘翔新闻

刘翔出院康复方案还尚未出炉 可爱飞人不忘搞怪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休斯敦时间6日中午),刘翔在做完手术后顺利出院,教练孙海平等人在赫尔曼纪念医院办理出院手续后,将刘翔接回公寓。出院前大夫嘱咐飞人:在未来的一段时间内要好好静养。

  可爱飞人不忘搞怪

  为了迎接刘翔“回家”。

休斯敦当地时间6日清晨8点,教练孙海平、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和后勤保障组组长李国雄三人就来到了赫尔曼纪念医院。为了给刘翔腾出空间,刘翔妈妈吉粉花都没有去,因为车子实在坐不下这么多人。不过,刘翔妈妈正好腾出时间在家给儿子做大餐。在办理完出院手续后,刘翔笑盈盈地出现在医院大堂。对于大家来说,都看惯了刘翔生龙活虎的样子,如今他坐在轮椅上被人推着出来的情形,还真有点不可思议。由于脚还不能用力,所以他是在院方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坐着轮椅出来的。他的右脚上缠着厚厚的纱布,还套着一个高达膝盖的护具,可以看到,他的脚部有些肿胀。未来几天内,刘翔的行动将要依靠拐杖。手术既顺利又成功,刘翔看上去很开心。一身灰色运动服的刘翔,看到照相机的镜头,他再度开起了玩笑,用手遮住了面部,但露出了一只眼睛。可爱的飞人依然不忘搞怪。

  大赞姚明太厉害

  临出院前,刘翔开心地与工作人员、随行人员聊着天,期间一直笑声不断。谈到他的右脚,刘翔一副大大咧咧的样子。问他是否疼痛,他说,“还好还好,最痛的时候已经过去了。”由于上火的缘故,刘翔的嘴巴附近已经长了一个泡,还起了小脓包,他笑着自嘲“都是火气惹的祸”。在现场,一位医院的工作人员要求与刘翔合影,飞人非但没有拒绝,还摆出了各种POSE配合。这位工作人员自称认识刘翔,“我知道他是谁,我看过关于他的报道。我还知道他和姚明是好朋友。他(指刘翔)来这里看病,还是姚明推荐的呢。何况姚明昨天拿了33分!大新闻啊!”与此同时,他立马翻出了一张报纸递给刘翔看,上面的头条新闻就是“火箭队赢球姚明发飙”。刘翔接过报纸认真看起来,边看边大赞“姚明确实厉害!”随后在院方工作人员的搀扶和帮助下,刘翔费劲地坐上了副驾驶。临走前,他连连向医院的工作人员致谢,并挥手向大家告别。

  康复方案还未出炉

  据了解,在出院前,克兰顿大夫再次给飞人做了全面的检查,并用纱布重新包扎了伤口。克兰顿告诉刘翔,恢复情况很好,暂时不用着急走动,在家走动需要借助拐杖。周三刘翔将再度前往赫尔曼纪念复查。在这之前,刘翔的伤口不需要再换纱布。而根据孙海平透露,克兰顿认为刘翔外面的伤口愈合需要一周时间,而里面的伤愈合(刘翔钙化物取出后,跟腱需要再生长)需要三周时间。在周三之前,刘翔每天将进行冰敷和小心的脚部活动,以避免伤口粘连。至此,刘翔本次美国手术的第一阶段宣告顺利结束。接下来,飞人将进入到康复阶段。教练孙海平表示,“康复和手术同样重要,我们现在只是走出了关键的第一步,接下去还是要看后面的康复情况。”目前,有关刘翔的康复计划还尚未出炉。这要等到周三进行复查后,克兰顿医生以及两位康复师才制定一个详细的康复计划。据克兰顿大夫透露,康复将采取“适度、合理和紧凑”的方式。而刘翔有望在6个月内康复,至于复出的时间,医生则并未给出答案。本报记者 谢礼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