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巨星刘翔 > 刘翔新闻

刘翔手术后恢复情况良好 两周以后有望摆脱拐杖

  本报讯 休斯顿时间12月15日消息,经过了一个短暂的周末之后,刘翔今天再度来到赫曼纪念医院继续接受康复训练。在现场,康复师佩恩给大家带来了好消息:在两至三周后,刘翔将可以摆脱拐杖进行独立行走。

  今天是刘翔自5日进行手术以来的第十天。

十天内,刘翔的恢复情况非常良好。刘翔的伤口没有红肿等现象,而且伤口非常平整光滑,看上去只是一条深色的直线。“刘翔的情况很好,一切都很顺利。”佩恩很高兴看到刘翔一天天康复。只是刘翔目前仍然要依靠拐杖进行行走,这给他带来了一定的不便。

  上周,刘翔的勾脚练习已经从黄带过度到红带,而今天他已经顺利进入到绿带。颜色的变化,意味着刘翔的力量训练在逐步加大。在一旁看着刘翔做练习动作的孙海平,时不时跟刘翔交流一下意见,并详细记录下佩恩对刘翔的指导全过程。据了解,这些器械(包括颜色各异的彩带)国内也有,但是在具体操作和使用方法上,国内的理念不够先进。为此,孙海平详细记录下佩恩对刘翔的康复全过程,每一个数据和过程都用相机拍下来,以便回国进行参考。

  在今天一个半小时的康复训练中,程序跟前两次没有太大不同,但是在力量训练方面,刘翔明显感觉到了变化。对于刘翔的训练进程,佩恩表示很乐观,“两三周后,刘翔就可以扔掉拐杖了,他一切都很顺利。” (阿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