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搜狐2008奥运会签约仪式发布会 > 北京2008奥运会 > 北京奥运风云 > 北京2008年奥运会主体育场鸟巢钢结构卸载 > 鸟巢钢结构卸载·最新动态

业主回应"鸟巢"表面文字脱落 坦言不属质量问题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近日有网友发布照片显示,北京奥运会主体育场“鸟巢”正面镶在钢结构表面上的介绍文字多处出现脱落,并以此质疑其工程质量。国家体育场业主单位的相关人士23日在接受记者采访表示,确有文字脱落现象,但这不属于工程质量问题。



  23日下午记者到“鸟巢”查看实际情况,围着体育场走了一圈后,并未发现其钢结构表面有任何文字。

  随后,记者联系采访了“鸟巢”业主单位——北京中信联合体体育场运营有限公司的相关人士。该公司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早在10月他们就已发现有部分钢字脱落,前两天刚把残存的钢字全部铲除掉了。

  据这位工作人员介绍,“鸟巢”正面镶在钢结构表面上的介绍文字,是当初为举行竣工仪式粘上去的。她说,考虑到焊接方式会损伤“鸟巢”本身的钢结构,因此当时采用了胶粘合的方式,但胶介质不能很好地与钢结构粘合,因此“一段时间过后脱落也属正常现象”。

  这位工作人员强调,钢字脱落与“鸟巢”建筑本身的工程质量无关,并称“鸟巢”的施工质量是“不容置疑的”。据了解,“鸟巢”与首都机场三号航站楼等工程日前荣获2008年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刘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