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郭金龙:北京实现了举办一届高水平奥运会的目标

     新华社北京1月12日体育专电(记者孙晓胜)北京实现了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奥运会、残奥会的目标,做到了让国际社会满意、让各国运动员满意、让人民群众满意,为实现中华民族的百年梦想作出了重要贡献。

北京市市长郭金龙12日在政府工作报告中作出上述表示。

    郭金龙表示,经过七年多的艰苦努力,北京高质量建成奥运场馆及相关设施,“鸟巢”、“水立方”等成为时代精品,谱写了中国建筑史的光辉一页。

    在城市运行方面,水电气热等市政设施运转良好,邮政通信和信息网络通畅安全。交通方面实施了机动车单双号限行措施,赛事交通与城市交通和谐运转,全年公共交通出行比例达到36.8%。

    据了解,北京严格落实奥运空气质量保障措施,奥运赛会期间空气质量天天达标,全年二级以上天数达到74.9%。奥林匹克公园中心区交通实现“零排放”,奥运场馆生活垃圾全部分类收集、集中处理。同时,北京市城乡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水平继续提高,市区和郊区污水处理率分别达到93%和48%,再生水利用率达到57%。

    郭金龙说,奥运会期间,奥运村、残奥村实现“安全运行零事故、各项服务零投诉、礼宾活动零失误”。北京市还高水平地完成无障碍设施建设,组织40万残疾人员参与残奥会活动,为残疾人朋友提供了体贴入微的服务,尊重关爱残疾人的社会氛围更加浓厚。

    通过举办奥运会,还使北京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明显提高。170万志愿者参与奥运服务,创历届奥运会和我国志愿者服务之最,为北京树立起全新的人文坐标。(完)2009/01/12 10:01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