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跳水 > 郭晶晶征战北京奥运 > 08郭晶晶动态

郭晶晶对一人心存感激 是她让晶晶坚持到2012年

    搜狐体育讯 1996年至2008年,郭晶晶连续参加了四届奥运会,获得了四枚金牌和两枚银牌,她是奥运会历史上成绩最好的中国运动员,辉煌成绩的背后,郭晶晶对一个人心存感激。

  郭晶晶语重心长的说到:“她是我成长以来对我帮助最大的一个人,她在我心里永远是一个慈祥的老太太,我觉得她对我的关心多过对她的儿子。”这个人就是郭晶晶的教练——钟少珍。

  中国跳水队是1970年成立的,那时候只有7个人,钟少珍就是其中之一,她还是在正式国际比赛中,第一个获得奖牌的中国跳水运动员,作为这支队伍里年龄最大、资格最老的成员,她对这个集体充满热爱和感激之情。

  “我的奥运经历已经有好多届了,在我的团队中人人都很优秀,不是我带了谁我就是最优秀的,”钟少珍说到。在中国跳水的历史上,钟少珍是训练年限最长的运动员,也是在国家队执教时间最长的教练员,从谭良德、高敏、许艳梅、熊倪、郭晶晶、胡佳、杨景辉、王峰、林跃,钟少珍带出过很多优秀运动员,其中郭晶晶跟随她的时间最长,她们共同经历了三届奥运会。

  “郭晶晶是1998年5月份接手的,她是1996年受的伤,然后回到省队训练,那时李芳教练带她,那时候她是最低迷的,骨折然后休息了一年多,跳水运动员主要是靠腿来发力的,那是她的恢复和训练都是很困难的,”钟少珍回忆到。

  十年时间,钟少珍带领郭晶晶参加了悉尼、雅典、北京三届奥运会,2000年悉尼奥运会是师徒两人第一次同时出现在奥运会的赛场,夺冠大热门郭晶晶仅仅收获了两枚银牌,钟少珍成为了那届奥运会惟一没有获得金牌的跳水教练。“所有组都拿冠军,只有我们组没有,那种感觉是没有经历过是不知道的,觉得很对不起钟教练,觉得很心酸,她付出的很多,因为你的失误让教练也很难过,自己觉得很对不起教练。”郭晶晶眼圈红着说到,“当时钟教练就鼓励并安慰我,说没关系这次不行咱们下次再努力,只要你坚持下去,你的努力就会有结果。”

  钟少珍陪伴郭晶晶走过了悉尼奥运会最艰难的那段日子,终于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钟少珍将郭晶晶送上了奥运会的最高领奖台。“最后一跳跳下来的时候,我觉得最高兴的应该是钟教练吧,当时特别地激动,因为积蓄了很过年的压抑一下爆发出来的感觉。”郭晶晶面带微笑的说到。

  在北京奥运会上,郭晶晶的对手很强,帕卡琳娜和队友吴敏霞都是郭晶晶夺金最大的障碍,不过最终凭借沉稳的发挥,郭晶晶最终夺得了金牌。在郭晶晶出色的完成最后一跳时,此时站在岸边的钟少珍激动的跳了起来,再也控制不住自己激动的感情,赛后与郭晶晶紧紧的抱在一起,要知道十年以来,这是郭晶晶与钟少珍在赛场上唯一的一次拥抱。“当时我就觉得,这不会是我们最后一次拥抱吧,因为也许不再练了,当时会觉得很舍不得,特别特别地感谢她。”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